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完滿落幕,今年奧斯卡頒獎台的大事是出爐影帝 Will Smith 在今天(28日)舉行的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竟因為護妻心切而直接衝上台打人,事後再當場淚崩。

奧斯卡2022 奧斯卡 Will Smith 護妻心切的Will Smith在台上打人。
護妻心切的Will Smith在台上打人。(圖片來源:YouTube@Raf Productions)

奧斯卡典禮上大插曲 喜劇演員 Chris Rock 過火玩笑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今日(28日)完滿舉行,最佳男主角Best Actor、最佳女主角Best Actress及最佳電影Best Picture三大獎項分別由 Will Smith、Jessica Chastain及電影《CODA》奪得。不過今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就發生超大插曲,只因在喜劇演員 Chris Rock 上台擔任頒獎嘉賓時,竟在台上以搞笑方式諷刺指 Will Smith 的妻子 Jada Pinkett Smith​​ 因為「光頭」,十分適合出演電影1997年的經典電影《G.I. Jane》,只因戲中女主角亦須特別為角色剃頭。

奧斯卡2022 奧斯卡 Will Smith 喜劇演員Chris Rock以Will Smith妻子的「光頭」作玩笑內容。
喜劇演員Chris Rock以Will Smith妻子的「光頭」作玩笑內容。(圖片來源:YouTube@Raf Productions)

奧斯卡2022 奧斯卡 Will Smith Will Smith及妻子Jada Pinkett Smith。
Will Smith及妻子Jada Pinkett Smith。(圖片來源:IG@willsmith)

影帝Will Smith爆粗+右勾拳護妻 原因曝光淚崩道歉

雖然 Chris Rock 的原意只為「搞笑」,不過不少人都認為其玩笑太「過火」,更即時引來護妻心切 Will Smith不滿,當場衝上台向Chris施出一記「右勾拳」,返回台下時更仍然難忍怒火,高聲責罵「Keep my wife’s name out of your fxxking mouth!」據悉,Will Smith 的太太因身體問題飽受脫髮影響,因而「一次過」剪去所有頭髮,保持光頭造型。

出爐影帝 Will Smith 事後在分享獲獎感言時,坦言自己只為想「保護家人」才會做出如此舉動,更在台上流著淚說:「我不是因為得獎而哭,我是像電影裡的瘋狂爸爸一樣。謝謝給我這份榮耀,希望以後還會邀請我來參加奧斯卡。」其護妻心切及真情流露的舉動令不少網民感動。

事件也隨即在Twitter上成為熱話,不少網民都留意到在場其他演員的尷尬反應,以及為 Will Smith 改圖。

妻子曾出軌兒子好友:開放式婚姻

Will Smith 的愛護家人的舉動令不少人感動,不過其實他與妻子 Jada 的婚姻關係一直深受傳媒關注,只因去年 Jada 曾公開承認自己外遇兒子好友 August Alsina ,出軌比自己年輕多年的「小男友」。當時他被全世界花式嘲笑,直指其戴綠帽,而他隨後亦大方分享自己亦「想組後宮」,坦言他們夫婦二人為開放式婚姻,藉著自身經歷向外界宣揚「婚姻不是牢籠」的價值觀。

奧斯卡2022 奧斯卡 Will Smith Will Smith指二人屬「開放式婚姻」。
Will Smith指二人屬「開放式婚姻」。(圖片來源:IG@willsmith)

原片:

Chris Rock在奧斯卡2022發表了什麼言論而引發事件?

喜劇演員 Chris Rock 上台擔任頒獎嘉賓時,竟在台上以搞笑方式諷刺指…詳情請看

Will Smith事後在台上如何解釋打人事件?

出爐影帝 Will Smith 事後在分享獲獎感言時,坦言自己只為想「保護家人」才會做出如此舉動,更在台上流著淚說:「我不…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Raf Productions、IG@jadapinkettsmith、IG@will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