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發生在1995年3月20日早上,由日本奧姆真理教發動,策劃者包括教主麻原彰晃等人。時隔多年,這事件仍然深深印在不少人的腦海。原來香港媒體竟然是首個與奧姆真理教代理人直接對話的外地媒體,採訪隊主要成員歐錦棠日前就親述當其時直擊奧姆真理教總部的驚險經歷!

撰文:HH|編輯:JA|資料及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

東京繁忙時間的恐襲!邪教組織於列車散播致命毒氣

不是電影而是真人真事!奧姆真理教的犯人當年選擇於5班繁忙時段的列車上散播沙林毒氣,目的是襲擊前往或途經政府部門林立的霞關站的乘客,最後一共造成14人死亡,超過6千人輕重傷,當中不少受害人更是終生健康受損。

在日本的繁忙時間,地鐵上真的十分擁擠!(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
在日本的繁忙時間,地鐵上真的十分擁擠!圖為近年來的千代田線。(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

事件令日本乃至全球各國都十分震驚,對此般的邪教恐怖主義更是不安,日後亦加強防範恐怖事件於未然的對策!日本警察廳將該事件正式命名為「地下鉄駅構內毒物使用多數殺人事件」。

深入毒氣事件元凶的總部竟然是誤打誤撞!

當年香港傳媒《今日睇真D》節目組竟然有機會深入奧姆真理教總部採訪——事實上,他們面對這個實地採訪應該比我們更意料不及!節目主持歐錦棠回想起當時抵達東京,膽粗粗前往已被日本警方嚴密監視的奧姆真理教總部。本來都只是在建築物外面拍攝一般的鏡頭、實地講述背景之類,怎料歐錦棠及團隊背後的大門竟然突然間打開了!

(圖片來源:YouTube頻道「乜乜棠水舖」截圖)
歐錦棠日前親述當其時直擊奧姆真理教總部的驚險經歷!(圖片來源:YouTube頻道「乜乜棠水舖」截圖)

門後正是奧姆真理教的代理人麻原彰晃,經過翻譯幫忙交涉後搞清楚團隊是來自香港的傳媒,突然還請了採訪隊進門對話!採訪隊於是就更膽粗粗地進入了總部,豈料代理人二話不說就請了他們進地牢的密室裡獨自等候了快一小時!幸好其後代理人帶著律師回來了,還帶了茶讓歐錦棠他們喝……

歐錦棠口述1995年誤入奧姆真理教總部採訪過程:

網民留言分享自身的「邪教故事」

說起邪教,大家可能會覺得為甚麼還會有人相信或「中計」……有網民就以長篇幅分享自己或親友的經歷,希望大家能更認真看待這些事件。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