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大陸女人與香港男人結為夫妻之事時有耳聞,同時也有大量「攻略」教導大陸女生如何俘虜香港男人的心。最近就有「港漂」於內地討論區教授各位大陸女人如何攻略港男,其中一招必殺技更被連登仔大讚:「睇得好通透」!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港漂出post教大陸女如何攻略港男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漂出post教大陸女如何攻略港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S歡樂台《機智校園生活》劇照)

近日連登討論區有一篇名為「大陸女人知乎分享如何輕鬆『攻略』港男」的帖文,帖文中的截圖是來自內地討論區「知乎」的一篇名為「在香港讀書,能找到一個香港本地男朋友嗎?」的問答文章,而答題者是一名重慶出身的「港漂」IT工程師,他對於「一定要找個香港本地男朋友」的想法表示不解,不過仍以千字文方式為她解答。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內地討論區「知乎」有一篇名為「在香港讀書,能找到一個香港本地男朋友嗎?」的問答文章示意圖,非當事人)
內地討論區「知乎」有一篇名為「在香港讀書,能找到一個香港本地男朋友嗎?」的問答文章(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紀念日》劇照)

第一種:美女|溝仔攻略:撒嬌求教廣東話 有錢有樣港男輕易到手

他一起手就單刀直入指出,所有問題的解決方法都是源於「外貌」。他先將女生分為3大類,首先是「長得貌美如花美若天仙」的女生,指出這種女生一定是最容易釣到港男,「大概率一堆香港男的會來跪舔你(意思類似狗公做兵)」。有外貌之餘還有點手段的女生,只要主動點,撒撒嬌,說著「求你教教我廣東話」,基本上很快就會到手。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他指有外貌之餘還有點手段的女生,只要主動點,撒撒嬌,說著「求你教教我廣東話」,基本上很快就會到手示意圖,非當事人)
他指有外貌之餘還有點手段的女生,只要主動點,撒撒嬌,說著「求你教教我廣東話」,基本上很快就會到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KBS2《三流之路》劇照)

他指如果美女眼角較高,看不起廢青、毒男的話,可以考慮混入高級圈子,「沒事去去馬場,或者一些高級酒吧club」,開個抖音和小紅書帳號,再上載一些漂亮的照片並寫上「剛來香港,有沒有本地小哥哥教教粵語?」之類的內容,就可以成功釣到高質港男。同時他也提到抖音和小紅書有大量案例可以抄襲,意指有不少人都用同樣手法成功結交香港男友。但他也提到交往前必須篩選,排除廢青、毒男,運氣好的話便可以遇上有錢、有外貌的港男,當然也要有心理準備反被高質港男玩弄。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但他也提到交往前必須篩選,排除廢青、毒男,運氣好的話便可以遇上有錢、有外貌的港男,當然也要有心理準備反被高質港男玩弄。示意圖,非當事人)
但他也提到交往前必須篩選,排除廢青、毒男,運氣好的話便可以遇上有錢、有外貌的港男,當然也要有心理準備反被高質港男玩弄。(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巨輪2》劇照)

第二種:普通女生|溝仔攻略:需多努力 逆向做兵

第二種是「旺角跌個招牌砸死幾個」的普通女生,他指如果是這種女生就需要多努力,就算是廢青、毒男類男生,「骨子裡還是有香港人高人一等的想法」,所以如果遇到這種人的話,需要有逆向做兵的思想準備,同樣也要有有心理準備反被玩弄。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他指就算是廢青、毒男類男生,「骨子裡還是有香港人高人一等的想法」示意圖,非當事人)
他指就算是廢青、毒男類男生,「骨子裡還是有香港人高人一等的想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

而且這種男生和你一起外出見朋友的時候,必須有被對方朋友嘲諷的心理準備,如「做咩搵個大陸妹呀?香港溝唔到女咩?」,對方聽到類似的話也有機會不開心,甚至會遷怒於女方身上。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對方聽到類似的話也有機會不開心,甚至會遷怒於女方身上示意圖,非當事人)
對方聽到類似的話也有機會不開心,甚至會遷怒於女方身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金魚妻》劇照)

第三種:醜女|溝仔攻略:機率極低 目標只可選中佬、地盤工

最後一種「醜女」,他坦言「對不起了,基本上很難了,大概率連廢青、毒男都不會正眼看你」。但他指出也不是沒有辦法,建議這種女生可以選擇接近中年男士,特別是地盤工、司機等約40幾歲的男性。這種香港男人的工作雖然屬於髒活,渾身酸臭,工作還不穩定,但勝在收入較高。港女通常都看不起這種男人,同時這種男人年紀大、急於求子,如果不嫌棄的話大概率能成功。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地盤工、司機等約40幾歲的男性勝在收入較高、急於求子,只要不嫌棄的話大概率能成功
地盤工、司機等約40幾歲的男性勝在收入較高、急於求子,只要不嫌棄的話大概率能成功(圖片來源:HBO《做工的人》劇照)

他指加上地盤工屬散工,以現金出糧,「說不定還有公屋可以住」;年紀差距大也很大機會對女伴呵護有加,「幸福感說不定比找個香港廢青一起死慳死抵買樓上車高多了」。但他亦提醒:「切記結婚前帶他去做個心理檢測,防止類似《天水圍的夜與霧》的悲劇發生」。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他亦提醒:「切記結婚前帶他去做個心理檢測,防止類似《天水圍的夜與霧》的悲劇發生」示意圖,非當事人)
他亦提醒:「切記結婚前帶他去做個心理檢測,防止類似《天水圍的夜與霧》的悲劇發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天水圍的夜與霧》截圖)

最後他坦言自己更支持男女因為真心平等相愛而結合,而不是因為對方是什麼身份什麼背景等客觀條件。但如果有人有類似想法,他也願意提供協助。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他坦言自己更支持男女因為真心平等相愛而結合示意圖,非當事人)
他坦言自己更支持男女因為真心平等相愛而結合(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結婚白皮書》劇照)

連登仔苦笑:都睇得幾透

文章引來不少連登仔討論,不少人都認為「港漂男」所提出的「叫香港男仔教廣東話」一招正中下懷,成功捕捉到男人們的「需要被崇拜」心理。亦有人持相反意見,直指不需要任何攻略:「主動多少少就得㗎啦 ,溝普通港男易過食飯」。同時也有人質疑「港漂男」前後矛盾:「成篇嘢喺度講點樣呃呃氹氹港男, 最後又講咩支持真心相愛先一齊,好onX」。另外亦有人搞笑表示:「要整返篇連登仔們如何扮上流呃高級大陸女」。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有人搞笑表示:「要整返篇連登仔們如何扮上流呃高級大陸女」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人搞笑表示:「要整返篇連登仔們如何扮上流呃高級大陸女」(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小說之神》劇照)

另外也有人分享自己親身經歷:「我有個大陸同事之前join過一次我同我啲friend唱k,第一次見人就不斷問住邊,應該係嫌無錢之後就無再嚟我哋啲活動。之後有次我哋打邊爐佢本身話唔嚟,點知一聽到有個有錢仔就突然轉軚即刻話想join」,拜金程度可見一斑。

大陸女攻略港男 ctb000 有人分享自己親身經歷,指大陸同事超級拜金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人分享自己親身經歷,指大陸同事超級拜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過街英雄》劇照)

圖片來源:TVBS歡樂台《機智校園生活》劇照、電影《紀念日》劇照、KBS2《三流之路》劇照、TVB《巨輪2》劇照、TVB《堅離地愛堅離地》劇照、Netflix《金魚妻》劇照、HBO《做工的人》劇照、Netflix《結婚白皮書》劇照、電影《小說之神》劇照、TVB《過街英雄》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知乎討論區、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