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好的餐廳除了食物質素,員工的服務態度也十分重要。近日有港人在社交平台上發千字文投訴某間尖沙咀日式餐廳,服務態度惡劣,她到餐廳外賣自取時驚覺自己的餐被他人拿走,但餐廳非但沒有補救或道歉,更呼喝客人,各種不禮貌的對待令事主感到不安,明明自己沒錯卻白受一肚氣,餐廳的處理方法更令人憤怒,引起熱議。

外賣 明明自己沒錯卻白受一肚氣,餐廳的處理方法更令人憤怒
明明自己沒錯卻白受一肚氣,餐廳的處理方法更令人憤怒(圖片來源:電影《大茶飯》截圖)

罪行1|外賣不翼而飛 員工狂用英文呼喝:Keep Quiet

該名事主日前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發文,星期五晚經外賣平台在尖沙嘴某間日式餐廳訂購外賣自取,單上列明晚上6時25分領餐,但當她在領餐時間前來時,餐廳員工卻遍尋外賣不果。事主稱該日式餐廳的員工大多數是南亞籍人士,因此員工全程以英文與事主溝通。後來有一名男職員出來以質問的語氣及用英文對客人說外賣已被人取走,事主當刻感到相當無奈,並澄清自己未有取走時,對方反喝:「Keep Quiet!!!(安靜!)」,相當無禮貌。

外賣 反被對方大聲呼喝「Keep Quiet!!!安靜!)」,相當無禮貌及粗魯
反被員工大聲呼喝「Keep Quiet!!!(安靜!)」,相當無禮貌(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罪行2|要客人白等:keep quiet Or refund

經過約10分鐘翻查,職員相信事主訂購的食物誤被其他外賣食客領走,但當事主詢問還要等候多久時,其中一男職員即情緒激動兼無禮地說「twenty minute」(20分鐘,但事主當時已等了10分鐘,不能接受再白等,當她想再三確定時,其男職員就用命令語氣說:「 keep quiet! Or refund!」要求她靜下來或退款。後來廚師說只需5分鐘,男職員再說:「5minutes now!Or refund!」,事主最終忍無可忍決定退款,男職員仍然火爆回答「Cash!」,態度相當惡劣。

外賣 但事主當時已等了10分鐘,不能接受再白等
但事主當時已等了10分鐘,不能接受再白等(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罪行3|擲錢到枱面:s h u t up and go

男店員隨後為事主安排退款,但他們的惡劣態度也變本加厲,將現金共$212直接擲到枱面,「重點我伸隻手出黎,佢掉啲錢去枱面!」氣得事主忍不住用英文直接質問:「What is the bad service and whats wrong with your attitudes?(這是甚麼差劣服務,你的態度出了甚麼問題)」,更過分的是男職員拒絕道歉及再核對外賣平台訂單,只呼喝她離開,「s h u t up and go!」,事主感到相當委屈,最後決定到商場客戶服務部投訴事件。事後她感到「好震驚好唔開心」,明明自己的餐被無辜錯領,但餐廳不但沒有承認錯誤,反而被一種如此惡劣態度對待,甚至令她覺得做錯事的是自己,直言事件令她受怕。

外賣 他們的惡劣服務態度也變本加厲
他們的惡劣服務態度也變本加厲(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外賣 疑似涉事餐廳及員工
疑似涉事餐廳及員工(圖片來源:Facebook@將軍澳主場截圖)

網民:睇字都嬲

帖文一出即掀起熱議,大量網民一面倒安慰及支持事主,又紛紛批評餐廳做法離譜,直言「睇字都嬲」、「一定要投訴,幫襯仲要受佢氣」、「你寫到咁長,應該真係好嬲!」;又建議事主一定要將事件「搞大佢」,要到各大外賣平台、FB開名留下差評,以免有下一位受害者。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將軍澳主場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連登討論區截圖、電影《大茶飯》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將軍澳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