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面世後,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奶茶、茶飲店,提供各式各樣的飲料,雖然味道不同,但售價都會大概維持在港幣20-50元不等。不過,近日深圳竟然出現了一杯過千元的飲料,名為「金玉三捻橄欖汁」,令人好奇它賣得如此昂貴的原因,有網民笑言:「難道喝了會變神仙嗎?」

撰文:RF|資料來源:東森新聞、weibo@新京报、weibo@每日经济新闻|圖片來源:FB@東森新聞截圖、weibo@新京报 影片截圖、weibo@每日经济新闻 影片截圖、weibo@零售电商观察、八大電視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截圖、weibo@喜茶

(圖片來源:weibo@将军正在赶路 截圖)
(圖片來源:weibo@将军正在赶路 截圖)

製作需要3小時 售價高達1千元

早前深圳的一家茶飲店「野萃山」,推出了一款名為「金玉三捻橄欖汁」,賣1,000元人民幣。從價格看來,店內賣的普通橄欖汁售價為300元人民幣,本身亦不算便宜,但這款「金玉三捻橄欖汁」售價竟高達1千元。昂貴的價錢吸引了不少內地網紅去打卡,不過很多人都表示「喝不起」,只是在店內打卡。

店員回應指出,這款飲料是用100年的金玉三捻橄欖製作,成本昂貴,單是進價就需要人民幣800多元1斤,製作需要3小時。為了讓飲品看起來更高級,店舖也特別用上450毫升的鎮店之寶金色杯子盛載。店員更表示,「金玉三捻橄欖汁」銷量好的話,一天能賣出15杯,但就算是平時一日都可以賣到3-4杯,不少網民都好奇到底有什麼人會喝這杯飲品。

(圖片來源:weibo@每日经济新闻截圖)
(圖片來源:weibo@每日经济新闻截圖)

網民好奇味道 笑言:喝了能成仙嗎?

這款千元飲品曝光後,在網上引起熱議,有網民表示「好傢伙這是喝了能成仙嗎?」、「喝不起喝不起,看看就行」,更有網民笑言「1000一杯對我來說是小數目,不過要等三小時太久了」,又有人認為每天賣幾杯就也夠賺。有不少網民都表示好奇,很想知道這杯「金玉三捻橄欖汁」的味道。

(圖片來源:weibo@每日经济新闻 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weibo@每日经济新闻 影片截圖)

內地媒體揭「喜茶」是該店大股東

飲品在內地網絡上熱傳,除了引起網民熱議之外,也引起深圳市場監管局關注,表示會調查飲品質素。有內地媒體更發現,原來喜茶(深圳)企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在11月份,入股了該公司,更佔公司股權60%。

橄欖屬珍稀品種 比普通更甘香

有網民指出,這款飲品所用的金玉三捻橄欖,原產地位於汕頭市金灶鎮,要百年樹木下生長,據網民指出,全國僅有2000多顆,屬於珍稀品種。它比普通的橄欖味道更甘香、少澀味,在內地一些電商平台上,1斤最高都能賣出人民幣680-800元。

(圖片來源:weibo@零售电商观察)
(圖片來源:weibo@零售电商观察)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