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講是非在所難免,特別是面對難頂上司,不少打工仔都會圍爐講幾句。但職場處處充滿陷阱,有人就分享了一件「衰多口」的經歷,批評了女上司的衣著,怎料被當場斷正,下場更是相當淒慘。這次教訓被一眾網民恥笑「幫唔落」,完全是自作自受,引起大批網民討論。

上司 批評了女上司的衣著,怎料被當場斷正,下場更是相當淒慘
批評了女上司的衣著,怎料被當場斷正,下場更是相當淒慘(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打工仔批評女上司著姣Pink衫

該名樓主在Facebook群組「奴工處」發文,稱曾經有位多嘴同事在上班時大聲議論女上司的衣著:「阿姐今日着件姣Pink衫返嚟,唔知想引邊個?」,由於女上司身材矮小,經常被電腦屏幕遮蔽。那個多嘴同事便以為她不在位子,隨即就衝口而出,怎料女上司其實一直在位置並親耳聽見,場面相當尷尬。

上司 曾經有位多嘴同事在上班時大聲議論女上司的衣著
曾經有位多嘴同事在上班時大聲議論女上司的衣著(圖片來源:MBC《自體發光辦公室》截圖)

上司 「阿姐今日着件姣Pink衫返嚟,唔知想引邊個?」
「阿姐今日着件姣Pink衫返嚟,唔知想引邊個?」(圖片來源:tvN《請輸入檢索詞WWW》截圖)

下場超淒慘

女上司當時沒有出聲,只是默默行開,本來該名同事都抱住僥倖心態,但直到收工前女上司便出手,找該名同事「單獨傾計」,翌日更被「罰」,調到女上司旁邊坐,可以每日近距離直接欣賞女上司的衣著。

上司 收工前女上司便出手,找該名同事「單獨傾計」
收工前女上司便出手,找該名同事「單獨傾計」(圖片來源:TBS《我要準時下班》截圖)

上司 調到女上司旁邊坐,可以每日近距離直接欣賞女上司的衣著
調到女上司旁邊坐,可以每日近距離直接欣賞女上司的衣著(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恥笑:自作自受

帖文一出即引大批網民嘲笑,指責該名打工仔根本自作自受,干涉別人衣著十分多事,即使真的想勾引人亦不需要交代、「自己口臭在先,職場講人壞話預咗俾人知」;也有人笑稱二人一早搭上,該名同事直接被「私有化」,「做場戲比你地睇,咁咪名正言順坐埋一齊日日姣囉」。有人則指出批評衣著十分討厭,「着Pink衫就係想姣人?即係噴香水實係有臭狐、食香口膠實係口臭啦?」。

上司 指責該名打工仔根本自作自受,干涉別人衣著十分多事
指責該名打工仔根本自作自受,干涉別人衣著十分多事(圖片來源:JST《朝5晚9》截圖)

職場上,我們難免講下八卦是非,小的則無傷大雅,但評論別人時要注意四周環境,更要注意開玩笑的程度,一個簡單的玩笑也足以令別人受傷。

該名打工仔如何被上司得悉他講是非?

該名打工仔在上班時大聲議論女上司的衣著,由於女上司身材矮小,經常…詳情請看

該名打工仔下場如何?

女上司當時沒有出聲,只是默默行開,本來該名同事都抱住僥倖心態,但…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BS《我要準時下班》截圖、MBC《自體發光辦公室》截圖、tvN《請輸入檢索詞WWW》截圖、JST《朝5晚9》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