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一直以來都是人類最忠誠的好朋友,在牠們眼中,主人就是一切。上周內地河南省發生了一單意外,3名男女散步期間不幸墮河溺斃,同行的寵物狗金毛尋回犬一直默默地在事發地點守候,不時尋找主人身影,多天也不願離開。其可憐的模樣惹人心酸,其中一隻狗狗更是眼泛淚光,令人非常不捨。

撰文:JY|資料來源:河南電視台、大象新聞|圖片來源:大象新聞、網易

3人意外身亡

根據內地傳媒的報導,6月5日下午約3時多,河南鄭州的索須河旁有3名約20多歲的年輕人,帶着兩隻金毛尋回犬到河邊散步。據悉,當時在亳無預警下,其中一名女狗主不小心掉入河裡,同行的一男一女見狀隨即跳落河裡嘗試救人。而根據第一批來到救援的人表示,當時聽到求救聲後便趕來,有熱心市民已即時下水,可惜3人已回魂乏術,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金毛尋回犬「八寶」一直原地守候,令人心痛不已。(圖片來源:網易)
金毛尋回犬「八寶」一直原地守候,令人心痛不已。(圖片來源:網易)

事發後警方到達現場,那名被附近居民拉上岸的女子,已失去生命跡象,而另外一男一女於半小時後被救起,亦證實當場死亡。當地居民指出發生意外的河道水深達3.2米,呈現斜坡式且布滿青苔,十分危險。意外發生後,現場兩隻大型的金毛犬不斷來回徘徊,不肯離去,一隻站在主人落水的地點岸邊守候,另一隻則一直在主人的私家車旁邊等主人回來。其中一隻更陪在主人遺體旁,當主人遺體被送走了,牠仍在原地,似乎不知道主人的離開,依法默默地等著主人回來。

當主人遺體被送走了,牠仍在原地,似乎不知道主人的離開,依法默默地等著主人回來。(圖片來源:大象新聞)
當主人遺體被送走了,牠仍在原地,似乎不知道主人的離開,依法默默地等著主人回來。(圖片來源:大象新聞)

乖犬一直流淚  只盼主人回來

有熱心市民得知事件,特意到現場給兩隻金毛犬喂食。而居於附近的趙先生在跑步期間,將其中一隻狗狗的可憐片段拍片並上載網絡,原來忠心的金毛尋回犬叫「八寶」,牠雙眼泛淚,神情十分哀傷,連日來的守候令牠身子變得非常虛弱,眼睛也腫了起來。最後,有狗主朋友拿著狗主的舊衣服,將衣服放在狗主車上,才引到牠嗅到主人氣味回到車上。另外一隻忠犬則被死者家屬帶走。據悉,其中兩名死者是情侶,正準備結婚,沒料到會發生憾事,令人婉惜。

有狗主朋友拿著狗主的舊衣服,將衣服放在狗主車上,才引到牠嗅到主人氣味回到車上。(圖片來源:大象新闻)
有狗主朋友拿著狗主的舊衣服,將衣服放在狗主車上,才引到牠嗅到主人氣味回到車上。(圖片來源:大象新聞)

不少網民得知事件後感到心痛,金毛尋回犬原來就是有靈性的動物,對主人十分忠心,「主人失去狗狗痛,狗狗失去主人會更痛吧!因為不會說話」,大家都希望「八寶」可以盡快走出傷痛,紛紛留言表示哀傷。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