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少人多,樓價高企,很多人選擇租屋,但面對逼遷、租金加價等問題,不少人每隔1至2年都要搬屋一次。搬過屋的朋友都知道搬一次屋是多麼的麻煩,而一般都只是把傢俱及個人物品搬到新居而已,但在加拿大卻有一家人搬屋是把整間屋完整地搬走,此奇景令人嘆為觀止,到底有什麼原因令屋主有這個想法呢?

撰文:LT|編輯:RF|資料來源:Newsweek、Facebook@Daniele Penney、Facebook@Keith Goodyear|圖片來源:Facebook@Daniele Penney、Facebook@Keith Goodyear|

Penney一家三口(圖片來源:Facebook@Daniele Penney)
Penney一家三口。(圖片來源:Facebook@Daniele Penney)

不欲遷出夢想家園 決定整間屋完整搬走

根據加拿大傳媒報道,有名加拿大女子 Daniele Penney 深愛自己居住多年的兩層房屋,加上屋內設計、擺設都有近百年歷史,因此她居住了多年都她不願搬出,可惜她一直不是居於該處的地主。早前,該地主不幸離世後,新地主便打算收回此地讓自己居住,並表示計劃將舊屋拆卸另建新居。Penney 不捨見到夢想家園就此被拆,因此決定與另一半 Kirk Lovell 及女兒一家3口,運用異常的方式把「整座夢想家園」搬走。

(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
新地主收回土地,Penney 運用異常的方式把「整座夢想家園」搬走。(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

(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
(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

傳統搬屋方法 令人感到非常緊張

由於整間兩層房屋體積太大,該地的馬路太窄,整間住宅無法經陸路搬走。有見及此,屋主Penney花了兩個月時間做資料搜集,決定使用「最傳統搬屋方法」,就是經水路把房屋搬走。

首先她找人製作一個底架把房屋整間托起,再在屋的底部安裝輪胎,然後加入 28 個膠桶和發泡膠製造水中的浮力,讓房屋在水面浮起。之後,她需要動用3艘船隻把房屋拖行跨越大海。在拖行途中,有一艘船破了,看到房屋時浮時沉,海水更一度湧入了屋內,令人看到驚心動魄。最終有驚無險經過了約8小時的搬運,房屋成功抵達目的地, 雖然房屋入水嚴重,但整體結構並無大礙,現在Penney一家在露營車暫住,待「夢想家園」乾透再收理一下,便可以重新入住她的「夢想家園」。

(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
在拖行途中,有一艘船破了,看到房屋時浮時沉,相當驚險。(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

(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
雖然房屋入水嚴重,但整體結構並無大礙,現在Penney一家在露營車暫住。(圖片來源:Facebook@Keith Good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