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間發生爭執乃常見之事,要長時間維持感情更是不易,許多情侶都難逃7年之癢的考驗。近日有港男分享自己的感情狀況欠佳,竟萌生了與拍拖十年女友分手的念頭,甚至想不顧一切追回前度,坦言是「壞咗嘅人」,帖文曝光後遭大批網民炮轟世紀渣男,怒斥其不負責任,掀起激烈討論。

分手 港男自己的感情狀況欠佳欲與女友分手
港男自己的感情狀況欠佳欲與女友分手(圖片來源:電影《前度》截圖)

拍拖10年女友接近完美

該名事主在連登討論區上發文,指目前有位拍拖已經10年的女友,兩人自中學便結識,自己也是女友的初戀情人。事主形容現任在他心目中「接近完美」,外貌出眾身材好、不嗜煙酒、也不追求奢侈品、會陪他食茶餐廳,大時大節也不需要奢華慶祝。兩人成長階段一起經歷了很多,最令事主感動的是當年女友成功升讀大學,但偏偏事主考試失利被迫投身職場,兩人差距漸漸拉大,當時女友的家人都勸她分手,但是女友卻有情有義,這10年間不離不棄地維持兩人的愛情。

分手 目前有位拍拖已經10年的女友,兩人自中學便結識
目前有位拍拖已經10年的女友,兩人自中學便結識(圖片來源:電影《A-TEEN2》截圖)

捱不過同居磨合期想分手

近日來事主事業漸有起色,兩人更在2年前買樓同居,本以為會迎接幸福生活,但偏偏「相見好,同住難」,同居後經常因生活瑣事爭執,令感情開始產生裂痕。雖然事主時常提醒自己女友陪他捱過難關,又花了10年青春在他身上,絕不可以辜負對方,甚至答應女友萬一分手就會把自己的物業、公司收入等都贈予對方。然而,兩人依然未解決磨合期,持續了「日復日嘅嘈交」,令事主心中萌生分手念頭。

分手 但偏偏「相見好,同住難」
但偏偏「相見好,同住難」(圖片來源:Viu《男排女將》截圖)

分手 兩人依然未解決磨合期,持續了「日覆日嘅嘈交」
兩人依然未解決磨合期,持續了「日覆日嘅嘈交」(圖片來源:電影《分手再說我愛你》截圖)

一直對初戀念念不忘

事主又補充,現任女友是自己人生的第2任,曾經有位初戀女友令他至今也念念不忘,「一路以來佢喺我心目中都係特別嘅存在
」,不時道會特別關注她的消息,近日更留意到初戀與男友分手,事主便想放棄現任,不顧一切地追回初戀,近日一直在感情與理智間爭扎,想一眾網民給予意見及鬧醒他。

分手 曾經有位初戀女友令他至今也念念不忘
曾經有位初戀女友令他至今也念念不忘(圖片來源:Disney+《單戀原聲帶》截圖)

網民炮轟:咁大個人好心唔好咁多幻想

帖文一出引起公憤,大批網民圍攻事主大罵渣男行徑,紛紛留言指責事主幼稚兼無承擔,直言同居本來就會經歷磨合期,但他只想透過分手逃避責任,有人則點醒事主只沉醉在初戀的幻想中,即使放棄現任再「食回頭草」,也會經歷多次現有問題,並指出事主一旦分手必定後悔,「佢同你同甘共苦,一定唔可以棄」、「你放棄咗一個肯同你同甘共苦嘅人,包你成世都搵唔番」。面對眾人勸諫,事主最後也作出回應,打消分手念頭,已經刪走了所有找到初戀的方法,同時感謝一眾網民「鬧醒」他。

分手 大批網民圍攻事主大罵渣男行徑
大批網民圍攻事主大罵渣男行徑(圖片來源:tvN《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電影《前度》截圖、tvN《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截圖、Viu《男排女將》截圖、電影《A-TEEN2》截圖、電影《分手再說我愛你》截圖、Disney+《單戀原聲帶》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