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工室內有好同事,亦有壞同事,「收吓把口」日後好相處。有女網民在香港討論區發千字文,指自己公司就有1個真的很mean的同事「唔識做人」,嘲諷身材較豐腴的女同事,令對方忍不住爆氣反擊!

公司女同事被同事日Mean夜Mean 網民求解決方法

樓主表示有一個肥妹仔女同事,雖然不算得上很肥,但算有點肉地。於是樓主這位很mean的同事就發揮mean人本事,平日只叫這女同事肥妹,如果不回應他,他就叫肥妹加女同事名,迫得這女同事一定要回應自己。

同事
(圖片來源:電影《瘦身男女》截圖)

同事mean到爆 不時取笑身邊人身型

之後又會拿女同事不喜歡的事來笑,更會問她有否想過減肥,以及是否整個人生都未曾做過靚女。這還不算誇張,有時這同事更會說有什麼事把這女同事帶上山可以吃3日。雖然女同事都表達過自己不喜歡被人拿身材說笑,但這位mean精同事會立刻就說女同事不玩得。

同事 網民原文。
網民原文。(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女同事大爆發!反擊mean精超成功

這位女同事近日終於忍不住大爆發,大罵這位mean精同事!事源這位女同事買了三文治做早餐,而mean精同事一看到就說「喂肥妹分一半比我啦,你唔好食咁多嘢啦,我幫輕下你順便幫你減肥呀!」女同事一聽到就大罵,更說自己肥不肥與mean精同事有什麼關係,並叫mean精同事肚餓就去垃圾桶找吃的,最後還說他經常覺得自己很風趣幽默拿其他人不喜歡的東西來說笑,但其實這樣做很討人厭。網民就說整個部門第一次見這個女同事這樣怒髮衝冠,不過其實不是只有這位女同事給mean精同事拿人家的短處來說笑,只是大家都覺得多一事不如小一事,但萬萬想不到mean精同事被罵是因為搶人食物。

女同事大爆發是正常吧?畢竟忍太久了。
女同事大爆發是正常吧?畢竟忍太久了。(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被mean已是小事?職場還有小人報串!

看完樓主的長篇故事後,有網民就說上班就是明串、暗串打小報告的世界,就算被人mean其實也只是小事。有時更會有同事很情緒化,有事就發脾氣,更經常小事化大,情緒有問題!

同事 其實被mean也可以很嚴重。
其實被mean也可以很嚴重。(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女同事一早應該反擊:要比他更mean

另有網民就說有些人總是覺得自己風趣幽默,但其實就是超口臭,直言女同事應該一早反擊,要說話比mean精同事更mean,或跟其他同事杯葛他,還有要在他面前小聲講大聲說。

同事 這做法又好像不太好。
這做法可取嗎?(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亦有網民說既然mean精同事說人不玩得,那就應該嘗試mean爆回應他,看他是否玩得,不玩得就是雙重標準!

同事 大多笑人的其實都是自己玻璃心。
大多笑人的其實自己都是玻璃心。(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其他網民在這事上亦有不同應變的意見,亦有網民分享自己經驗:

同事 如果拿藝人來說就不說mean,只是算閒聊?
如果拿藝人來說就不說mean,只算是閒聊?(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這種同事該要老闆找他談談。
這種同事該要老闆找他談談。(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電影《瘦身男女》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