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工作後,結識新朋友的機會大大減少,為了增加自己遇上「姻緣」的機會,除了可以在交友APP上結識朋友外,不少人仍會透過相親方式找另一半。近日內地一對年輕男女相約於餐廳相親,怎料女方在沒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把弟弟妹妹也叫來一同「黐餐」,期間毫不客氣地點瘋狂點餐,豪點$3,500,男方相當愕然,即時來一個絕地反擊,大快人心。

相親 很多人也會透過相親方式找到另一半
很多人也會透過相親方式找到另一半(圖片來源: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

女子帶弟妹一同相親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有網民公開了某餐廳的CCTV,指某日有一對年輕男女相約在餐廳相親,結果男子到達餐廳時才發現,女人竟與自己的弟弟妹妹前來赴約,女方則以「今後可能就是一家人」為理由搪塞過去,男子也只好無奈答應,最後一行4人進一起「相親」。

相親 男子也只好無奈答應,最後一行4人進行了這次「相親」
男子也只好無奈答應,最後一行4人進行了這次「相親」(圖片來源:sohu@大有看頭截圖)

狂點貴價菜及查身家背景

然而,女方在點餐時,男子就發現他們點的都是店內最貴的菜色。而用餐時,女子只問及關於買樓買車及存款等與身家背景有關的問題,其他時間只顧著和自己的弟弟妹妹聊天,全程冷淡對待,猶如「搭枱」一樣,埸面幾度尷尬。

相親 女子只問及關於買樓買車及存款等與身家背景有關的問題
女子只問及關於買樓買車及存款等與身家背景有關的問題(圖片來源: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

男子一招絕地反擊

男子愈食愈心感不妙,席間便藉「去洗手間」的理由前往櫃台核對帳單,一查看便驚揭此餐索價人民幣$3,000(約港幣$3,500),男子認為女方的種種舉動是利用與他相親的名義「蹭飯」,隨即對店員說句「他們要結帳」後,便趁女方不注意轉身離開,臨走之際還順手多拿一條香煙。直到店員向女方一家3人遞上帳單要求付錢時,女方一行人才驚覺他早已離去,一臉茫然,不知如何是好。

相親 便趁女方不注意轉身離開
便趁女方不注意轉身離開(圖片來源:sohu@大有看頭截圖)

網民:大快人心

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議,有網民欣賞男子的決斷「走數」,直言大快人心,又質疑女方的意圖太明顯,指女方有機會是「慣犯」,專門到處去騙吃免費飯;也有人指出影片中並沒有交代最初是由男方付錢,有可能他們心底裡希望是AA制,而男人一走了之的行為就顯得「小器」。據悉,影片在3月已流傳,有網民質疑影片的真實性,加上沒有註明時間及拍攝地點,認為造假成分非常高,不可盡信。

相親 又質疑女方的意圖太明顯,有機會是「慣犯」專吃免費飯
又質疑女方的意圖太明顯,有機會是「慣犯」專吃免費飯(圖片來源: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sohu@大有看頭截圖、Netflix《社內相親》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sohu@大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