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交友愈來愈普遍,雖然身邊不時有人分享他們的成功例子,但仍有不少人透過網上交友騙財騙色。早前內地河南出現一宗詐騙案引起討論,有位身材略胖的男子,憑著改裝的二手豪華車、高仿名牌手袋及手錶,假冒成富二代,短短兩年間騙了19名年輕女生,她們都對這位假富二代死心塌地,更為他誕下6名孩子,整個過程都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富二代
(圖片來源:Weibo@大案紀實)

受客者:他就胖胖的,看着很憨厚

早前,內地有身材略胖、其貌不揚的男子柳勇(代名),利用改裝豪華房車、仿製二手包包及手錶,假冒富二代騙財騙色。有位受害者王薇薇(代名)在訪問中表示:「聊天、見面都還挺正常的,他就胖胖的,看着很憨厚。雖然醜點吧,但覺得可能會靠譜。」她又指最初以為柳勇是位有學歷、有實力的人,而且對自己溫柔體貼,當時認為不看外表的話,他會是一位完美伴侶。

富二代
(圖片來源:Weibo@大案紀實)

小孩出世後即失蹤

不過,王薇薇萬萬想不到當她為柳勇生下小孩後,對方自此失蹤,「電話拉黑,短信不回」。她本以為柳勇只是騙色,認為男方早已與其他人成家立室,不想認她的孩子才會失蹤,但當她發現自己有兩架車都同一時間失蹤,再加上她回想起對方曾向以公司周轉不靈,美容院、別墅要裝修等為借錢藉口,才洞悉事件並不簡單,最後揭發柳勇騙財又騙色。

富二代
(圖片來源:Weibo@大案紀實)

富二代
(圖片來源:Weibo@大案紀實)

兩年間騙19名年輕女子誕6小孩

王薇薇指柳勇每次都問她借5萬人民幣,初期都會還款以贏取她的信任,不過後來男方愈借愈頻密,而且欠債金額去到16萬人民幣,直到他人間蒸發後才知道對方一早計劃會「失蹤」。不過,王薇薇並不是唯一一位受害者,因為警方在相近的時間,也接獲多名單身女性報案,聲稱有男子騙財騙色。據警方公布的資料顯示,由2017年1月,去到2019年3月短短兩年間,至少19名女性有被騙,當中6人更為他誕下孩子。

富二代
(圖片來源:Weibo@大案紀實)

數天後被捕 否認一腳踏19船

最後柳勇在2019年3月22日被捕,更揭發他的原名姓譚,但他否認所有指控,指自己從來沒有騙財,稱已經準備還錢,「只不過要花多少年就說不準了」,他更否認有出軌,一腳踏幾船。據悉柳勇在2017年初失業,其後開始假扮富二代與不同女生約會。

圖片來源:Weibo@大案紀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