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港兩地通關,「0+3」及「團進團出」的入境政策取消後,來港旅客不再需要再回酒店食馳名「兩餸飯」外賣。不過近日有網民經過土瓜灣一帶時,發現有一團內地團友要當街立食「兩餸飯」,令到不少網民訝異指:「山長水遠嚟到食個飯都要喺街食?」、「香港特色食物果然係兩餸飯」、「兩餸飯之都」等。

內地旅行團訪港當街食「兩餸飯」

在Faceboook群組「黃埔人‧紅磡人‧土瓜灣人」、及「土瓜灣之友」中,網民分享數張圖片,相中拍下了一團大約30人的內地旅行團,頭戴紅色帽,於落山道近美景街的馬路旁邊一字排開,每人手持一盒「兩餸飯」,有人「立食」、亦有人蹲在吉鋪前食,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

內地旅行團 當街立食 每人手持一盒兩餸飯
每人手持一盒兩餸飯(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一盒兩餸飯$30

九龍城區議員潘國華透露,旅行團當日原定安排了在酒樓食人均$80的午餐,但因為酒樓休息,因此要臨時改食「兩餸飯」。根據網民提供的資料,該兩餸飯出自於土瓜灣的「港明美食」,一盒飯只售$30 。

內地旅行團 當街立食 港明美食
港明美食(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內地旅行團 當街立食 見到團友一字排開,塞滿條路
見到團友一字排開,塞滿條路(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網民:雙餸任選便當

事件令到不少網民譁然:「特別安排一餐香港特色兩餸飯」、「唔係嘛!街邊食?」、「香港風味同掃食魚蛋生腸差唔多」、「真·體驗香港」、「你好香港 」; 亦有網民指該旅行團黑心:「山長水遠嚟到食個飯都要喺街食?」、「見到呢啲團覺得好慘,點解要貼錢買難受」、「土爪灣好多金鋪又劏大陸團」、「旅行搞到咁,不如留個錢喺鄉下用啦」、「點解唔上旅遊巴食,陰公」等。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資料或影片來源:FB@黃埔人‧紅磡人‧土瓜灣人、FB@土瓜灣之友、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