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時尚品牌「江南布衣」是香港上市公司,這次旗下「jnby by JNBY」設計的1歲到10歲童裝捲入糾紛。品牌創辦人李琳和吳健夫婦國籍非中國,而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籍,位於東加勒比海背風群島北部。因童裝印有「讓我觸碰你」的英文字句,配有傷害身體的詭異圖案。家長指責印刷這些圖案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品牌因此致歉兼將貨品下架。

撰文:AT|編輯:JA|圖片來源:微博@中國新聞周刊、微博@知乎

內地品牌江南布衣童裝被指有不當圖案 家長指襯衫上字眼影響孩子心理

微博上一發文指,網民家中老人想買一件襯衫給自己4歲的孩子,但老人不懂衣服上的英文字句,只是簡單的認為版型好看就購買了回家。當自己看到印有「WELCOME TO HELL」、「I JUST NEED A FOOT」字句,感到心生不適。不少網民都認同此看法,襯衫上字眼或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網友質疑稱:「匪夷所思,就算說是網上的圖,這些圖正常人也不好找,更別說整個品牌的人都不懂英語了嗎?」

廣告相採用不安恐怖設計 網民驚呼超詭異!

其廣受爭議的廣告相採用了不安恐怖的設計,有男童模特兒在眼皮上貼上鈕扣作眼睛,另一相片利用視覺錯覺設計出二人六足的效果。亦有兩名男孩互相把手放進對方握住的玻璃杯中,被網民批評帶有不當意識。另一系列的童裝印有一男孩想傷害印第安人的故事,小孩萬箭穿心的畫面,他求救並倒下墮崖。也有疑似種族歧視的字句:「THE WHOLE PLACE IS FULL OF INDIANS.I WLL TAKE THIS GUN AND BELOW THEM TO PIECES 」(這個地方全都是引印度人,我會令他們消失)。

 

江南布衣天貓下架產品 將會虛心聽取消費者的意見

相關江南布衣天貓旗艦店已下架相關產品,公司目前已成立專項小組,全面回顧過去所有服裝設計,並會虛心聽取消費者的意見,希望前路可得到消費者們的關注與監督。對相關小童產品設計產生不恰當圖案,給消費者帶來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圖片來源:江南布衣微博)
(圖片來源:江南布衣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