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能擁有願意為你兩肋插刀的朋友,可謂「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不過,近日有網民指自己周轉不寧,欲向朋友借錢1萬元,但朋友指自己不夠錢,先借5千元予事主,唯事主半年後仍未收到另外的5千元,於是打算去提告朋友,當中的「神邏輯」震驚不少網民!

有借無還仲提告:唔會向惡勢力妥協 

日前,有網民於「扮工室Online」發帖,問道:「半年前問朋友借1萬,但佢當時無咁多錢,只可以先借我5千。事隔半年佢仲欠我5千未借出,請問可唔可以去小額錢債(審裁處)告佢?」。

借錢 朋友 有網民於「扮工室Online」發帖,提出有違常理的問題
有網民於「扮工室Online」發帖。(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對於此等歪理,有網民質問「你還咗錢未先?」,但事主竟厚顏回應「點解要還?」,網民於是著事主「還原基本步,重新再借$15,000」,怎料事主又神回「我唔會向惡勢力妥協」。面對對方的神邏輯以及如此理直氣壯的回應,實在令人費解誰才是「惡勢力」。

借錢 朋友 有網民「質問」:「你還咗錢未先?」事主厚顏回應:「點解要還?」又指不會向惡勢力低頭
事主指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借錢 朋友 事主指半年前問朋友借1萬,但半年後仍只收到借我5千。
事主指半年前問朋友借1萬,但只收到5千。(圖片來源:tvN《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劇照)

神邏輯獲發揚光大 不少網民搞笑留言

網民似乎對於事主的神邏輯感到有趣,紛紛贊成事主「告到佢甩褲」、「告上高院都得呀」、「計佢利息」;有網民勸勉事主「當5千元買個教訓」,卻見事主歪理無極限地回覆「我肉痛」;也有網民試圖將事主的一套歪理延伸,並指:「我有注金多寶未中,咁我可唔可以告馬會呀?」,令人忍俊不禁。

借錢 朋友 事主神邏輯,一反債仔被追的常理,反追未借得「欠款」
事主神邏輯,一反債仔被追的常理,反追未借得「欠款」。(圖片來源:Netflix《魷魚遊戲》劇照)

網民配合演戲 事主回應獲讚

事主在帖文中與網民熱烈交流,有網民留言「人哋咁辛苦諗到個題目,配合下劇情啦」,並獲事主回應「係啦,比下面啦老細」,也有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是來看留言的,事主竟爆笑回應「有冇令你失望?」,網民驚喜回覆指「好滿意!」。由於事主的回應被指「黑色幽默」、「搞笑」,有網民不禁稱讚事主「暴龍哥需要好似你咁嘅人才」,又獲網民戲謔稱「有潛質做香港高官」。

借錢 朋友 有人指事主擺明「黑色幽默」、「搞笑」
有人指事主擺明「黑色幽默」、「搞笑」。(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撰文:ZO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新假期編輯部、Netflix《魷魚遊戲》劇照、tvN《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