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一年四季均受遊客歡迎,每年春天更會招睞一群來自俄羅斯的「黑幫」到弁天島,今年入侵的「黑幫」數量,更是去年的2倍!日本人每逢見到這群俄羅斯黑幫都相當苦惱,更會造成龐大經濟損失,到底牠們有多霸道?

 北海道弁被俄羅斯“海上黑幫”天佔領
北海道弁被俄羅斯「海上黑幫」佔領(圖片來源:YouTube@日テレNEWS影片截圖)

「海上黑幫」霸佔半個弁天島 日本漁民年蝕10億

YouTube頻道日テレNEWS拍得的影片所見,弁天島島上佈滿啡色不知明物體,有更多數量游往島嶼,遠看似是石頭但卻會慢慢蠕動,近看下才發現原來是一群海獅!其實,每年11月至6月,這群北海獅會從俄羅斯庫頁島海岸南下,幾乎每年都游到弁天島沿岸覓食,吃飽後便攤在島上休息。日本漁民之所以感到崩潰,皆因他們在海中設置漁網所捕獲的海產,每每成為海獅主要食糧,這種搶掠行為被日本人稱為「海上黑幫」。今年牠們的數量更是去年兩倍,數量約為1700隻,使日本漁民在經濟上有機會重現去年損失10億日圓的情況!

 一群海獅在北海道沿岸覓食並聚集於島上
一群海獅在北海道沿岸覓食並聚集於島上(圖片來源:YouTube@日テレNEWS影片截圖)

據指,北海獅是從2005年開始於弁天島聚集,2017年出現的數量最為高峰,超過6000隻,當時的覓食量比現時更為驚人,經濟損失巨大,日本漁民隨後亦有加強驅趕,使北海獅南下數量逐漸減少。

 海獅在沿岸捕食漁獲
海獅在沿岸捕食漁獲(圖片來源:YouTube@日テレNEWS影片截圖)

不過,有北海道研究機構稚內水產實驗站人員指,北海獅今年數量有所上升的原因,可能與1月發生的沙甸魚近岸死亡事件有關,當時北海道稚內海岸邊出現10公里長的沙甸魚屍體,可能因此吸引了更大量北海獅游到岸邊覓食。

 示意圖,非當事人)
漁獲被北海獅搶晾,日本人崩潰至極(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YouTube@日テレNEWS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