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上常常有各類型的酒店離奇事,而早前一位網民便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入住本地酒店的怪異經歷。他與女友在入住一間位於佐敦,並已經開業50年的酒店期間,遇到連番詭異事!網民更開始猜測是哪一間酒店!

網民佐敦酒店Staycation疑撞鬼!

該位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上分享自己最近入住酒店的經歷,他表示他偕同女友入住佐敦一間開業50年的酒店,酒店安排了一間已翻新並有浴缸的房型的房間。樓主指在入住時,已感到房間異常寒冷,即使關掉冷氣也是一樣,但其實當天的天氣並不是十分寒冷,雖然很冷,但第一天也如此就安然度過。

佐敦 酒店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visualsofdana)

佐敦 酒店 酒店 網民佐敦酒店Staycation疑撞鬼!
網民佐敦酒店Staycation疑撞鬼!(圖片來源:《民雄鬼屋》 劇照)

他指在第二日時,女友在午飯結束後返回房間,期後開始感到不適,懷疑是發燒,表示「個人好凍但係身又好興」,於是一直都在床上休息。然而在凌晨12時左右,他與女友突然聽到廁所傳出「有嘢跌落嚟嘅聲」,事主往前察看並無發現異樣,兩人在1時左右入睡,但都只是淺眠。

佐敦 酒店 然而在凌晨12時左右,他與女友突然聽到廁所傳出「有嘢跌落嚟嘅聲」
然而在凌晨12時左右,他與女友突然聽到廁所傳出「有嘢跌落嚟嘅聲」(圖片來源:《切小金家的旅館》劇照)

但就在這入睡後沒有多久,事主指門的方向傳來聲音,更聽到「好大聲好清晰,個門柄郁咗兩下嘅聲」,懷疑有人想嘗試開門的他即時在門上的防盜貓眼上觀察,但就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物經過,而兩個本來掛在門柄上的兩個口罩就掉落在地上。事主打算在回到床上前先去個廁所,但在打開廁所門時,眼前出現一堆白煙,視線亦因此變矇。不過他事後回想,當時的時間約為凌晨4點,相距自己洗澡的時間已超過5小時,蒸氣已肯定消散,對於廁所冒的白煙感到不能理解。

佐敦 酒店 防盜貓眼上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物經過
防盜貓眼上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物經過(圖片來源:《The Shining》劇照)

佐敦 酒店 廁所也傳出「有嘢跌落嚟嘅聲」
廁所也傳出「有嘢跌落嚟嘅聲」(圖片來源:Unsplash@steveungermann)

佐敦 酒店 廁所冒白煙
廁所冒白煙(圖片來源:Unsplash@viktortalashuk)

半夜門柄自己郁 職員睇完CCTV回覆超心寒

在翌日Check out時,樓主便在門外嘗試「郁郁門柄」,卻發現門柄不能在外面郁動,換句話來說,當時門鎖發出的聲音是由房內造成。事主便在辦理退房手續時向職員回報,並希望查詢閉路電視畫面,職員看CCTV後就回覆「當日凌晨2時至4時這段期間,走廊都沒有任何人經過」,回答讓事主不寒而慄。

佐敦 酒店 職員看CCTV後就回覆「當日凌晨2時至4時這段期間,走廊都沒有任何人經過」
職員看CCTV後就回覆「當日凌晨2時至4時這段期間,走廊都沒有任何人經過」(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

網民看帖後就開始「偵探上身」,開始從「佐敦」、「50年老酒店」、「已翻新」、「有浴缸」等關鍵字猜測事發的酒店,有人猜測「應該係新樂」、「逸東」、「彌敦酒店」等,但事主就沒有公開事發酒店的名字,其後也刪除了貼文。

佐敦 酒店 網民看帖後就開始「偵探上身」
網民看帖後就開始「偵探上身」(圖片來源:《民雄鬼屋》 劇照)

佐敦 酒店 但事主就沒有公開事發酒店的名字
但事主就沒有公開事發酒店的名字(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

圖片來源:Unsplash@visualsofdana、Unsplash@viktortalashuk、Unsplash@steveungermann、《假面酒店》劇照、《民雄鬼屋》 劇照、《切小金家的旅館》劇照、《The Shining》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