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夏季,天氣逐漸變得炎熱、潮熱,蚊蟲滋生更是令人煩憂。近日深圳一名男子則晚晚飽受蚊子的騷擾,讓他無法安睡。為了「報復」牠們,發洩怨氣,他忽發奇想將蚊子做成標本貼在日記上,更寫下死亡日期和時間,製作出一本「滅蚊日記」,在社交平台與朋友分享「戰績」,搞笑幽默的內容引起網民瘋傳。

撰文:JY|圖片來源:微博@長沙政法頻道、Unsplash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來自廣東深圳的男事主一向都是惹蚊人士,一年四季都在跟蚊子鬥智鬥勇。

夏天一到,真係好多蚊!(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夏天一到,真係好多蚊!(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加上最近轉季,頻頻下雨的天氣讓他簡單生不如死,每晚關燈躺在床上,準備入睡之時,蚊子就會在耳邊飛,於是又要開燈滅蚊,來來回回每日都會被折騰差不多兩、三小時,令他感到非常崩潰。

夏天將至,不少人都飽受蚊叮蟲咬的滋擾。(圖片來源:Unsplash@Wolfgang Hasselmann)
夏天將至,不少人都飽受蚊叮蟲咬的滋擾。(圖片來源:Unsplash@Wolfgang Hasselmann)

這位「滅蚊達人」拍了影片記錄了詳細的「滅蚊日記」,用透明膠紙貼滿一隻隻蚊子屍體,同時寫下滅蚊的日期和詳細時間,例如凌晨2時許、凌晨4時許等,甚至會有蚊子吸血不久後即被打死,連屍帶血一併成為了標本。

單單27號,一晚已經打死左5隻蚊。(圖片來源:微博@長沙政法頻道)
單單27號,一晚已經打死左5隻蚊。(圖片來源:微博@長沙政法頻道)

單單是4月27日一天,事主就打死了5隻蚊,4月28日和4月30日都只滅了一隻,但是4月29日卻一隻都抓不到,其搞笑幽默的內容引起不少深圳人共鳴,直呼隔著螢幕都感受到了事主極大的怨念。

甚至會有蚊子吸血不久後即被打死,連屍帶血一併成為了標本。(圖片來源:微博@長沙政法頻道)
甚至會有蚊子吸血不久後即被打死,連屍帶血一併成為了標本,更寫住「就是它!」。(圖片來源:微博@長沙政法頻道)

男事主再向媒體補充,平時他已經和朋友抱怨蚊子很多,所以想拿這本「滅蚊日記」向朋友證明,自己真的身受其害。日記曝光後引來一眾網民討論,都留言呻訴:「深圳這邊蚊子真的煩得要死還聰明」、「這蚊子還很聰明,狡猾的很,有蚊帳也一樣可以進來咬你」也有網民雖然覺得事主可憐,但仍被此舉動逗笑「字真美」、「也太用心了吧」,果然一隻蚊子已經足以逼瘋一個人。

驅蚊貼士

夏天真的太多太多蚊了,所以GOtrip編輯部找了兩個驅蚊小貼士,大家可以試一試!

1. 天然香料

蚊子討厭柑橘類水果的氣味,所以下次剝橙,記得別丟掉果皮,切絲曬乾,放在鋁罐內點燃,能有效驅蚊!另外,大家也可以試試用香茅、薰衣草或薄荷味精油用水稀釋,然後噴灑於水槽及排水口等位置。

 

2.自製殺蟲水

先將4瓣蒜頭壓成蓉,混合1湯匙精油;然後放置一天,除掉蒜蓉,再加入1湯匙洗潔精。最後把2湯匙加進約470毫升的水中!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