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博流傳一條人肉強佔車位的片段,片中2名女子站在空置泊車位內,有一輛7人車慢慢倒後推開該兩名大媽,直至她們身在泊車位外,及後1男1女車主下車,與兩名大媽口角,互相指責,片段引發網民熱議及瘋傳。

「人肉霸車位」變「螳臂擋車」

據微博流傳的片段所指,事發地點是位於南京湯山的奧特萊斯地下停車場,有兩名大媽站在泊車位內,企圖人肉霸佔該位置,同時有一輛7人車倒車打算泊入同一個泊車位,7人車主見兩名大媽阻路不但沒有離開,而且慢溜倒車,強行迫兩名大媽離開泊車位,兩大媽不甘示弱,全身挨向車尾,企圖「螳臂擋車」。

(圖片來源:Weibo@極目新聞)
(圖片來源:Weibo@極目新聞)

正當兩女子意識到她們處於劣勢時,其中一名女子便叫另一名女子:「拍視頻,拍視頻」,自己則拿出手提電話聲稱報警,並大聲說:「有人在跟我搶車位,他整個壓著我的人。」車主繼續倒車,直至成功將車子泊入車位,兩位大媽被迫出泊車位。

原本坐副駕駛座的女子下車後與兩位大媽口角幾句,「還有人等車來的嗎?當然不能等呀!」儘管車子泊得有點歪,車主2人也不肯留離開現場。根據內地傳媒跟進報導,向奧特萊斯職員查詢,得悉當天下午 (16日) 確有此事。

網民讚「幹得好」

不少網民均認同泊車是應該以車先到先得為原則,不恥兩名大媽既霸道又無賴的行為,認為做錯的人還厚面皮地要求報警處理,直言是浪費警力,又大讚車主技術高超,有的網民表示她們應該自愧不如,還只能被氣走。不過,也有一些網民兩不相幫,以道德層面分析,認為兩名大媽自私沒品,但車主可以找現場保安員處理,若以法律層面來看,則會看到車主違法以車故意撞人,表示如果2女順勢倒地,不接受調解,反而會令車主一方惹上官非。

(圖片來源:YouTube@HSI YUNG HUNG)
(圖片來源:YouTube@HSI YUNG HUNG)

影片傳送門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近日,微博流傳一條人肉強佔車位的片段,片中2名女子站在空置泊車位內,企圖想霸車位。但有一輛7人車看到車位後決定駛入,但… 詳情請看

事件最終怎樣結束?

兩名大媽站在泊車位內,企圖人肉霸佔車位,同時有一輛7人車倒車打算泊入同一個車位,7人車主見兩名大媽阻路不但沒有離開,決定…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Weibo@極目新聞、Weibo@鴨毛童鞋、YouTube@HSI YUNG HUNG、YouTube@kkkittyke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