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酒店住後感】Staycation熱潮持續,不少人都會選擇在週末或假日到酒店Staycation,享受悠閒時光!但若酒店服務質素有落差,或遇到不愉快事件,絕對會破壞美好心情!有位港人就在Facebook群組「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分享了最近入住九龍某五星級酒店的不愉快經歷,針對酒店服務與餐廳質素作出4大控訴,指出餐廳衛生情況欠佳,竟然屢次在食物上發現昆蟲!

撰文:TY|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Unsplash@Denny Müller、Unsplash@Ibrahim Boran、Unsplash@Asiya Kiev、Unsplash@Louis Hansel、Unsplash@mark champs

控訴1:酒店職員回應冷淡

事主對酒店職員回應冷淡表示失望,事主指出,他打算向訂房部職員查詢有關酒店泳池安排及其他服務事宜,但職員回應非常冷淡,頗「Hea」!事主又提到,一般五星酒店的房間基本會為客人準備4條大毛巾,但該酒店就只有2條。於是事主在早上向職員要求索取1條大毛巾,但等了足足20分鐘都未能送到上房間。

事主在早上向職員要求索取1條大毛巾,但等了足足20分鐘都未能送到上房間。(圖片來源:Unsplash@Denny Müller)
事主在早上向職員要求索取1條大毛巾,但等了足足20分鐘都未能送到上房間。(圖片來源:Unsplash@Denny Müller)

控訴2:餐廳碗碟有崩缺

事主對酒店餐廳也有各項控訴,更表示對在入住期間於酒店餐廳的用餐經歷表示相當失望。事主指出,當日他們四人用餐,但桌上有3隻碟都有崩缺,更指自己在一般酒樓都未曾遇過這情況,但竟然在一間五星級酒店餐廳發生。

餐廳碗碟有崩缺(圖片來源:Unsplash@Ibrahim Boran)
餐廳碗碟有崩缺。(圖片來源:Unsplash@Ibrahim Boran)

控訴3:餐廳衛生情況欠佳 屢次出現昆蟲在食物上

事主指出,在用餐時發現有一隻小昆蟲附在小籠包上,表示這除了反映出餐廳衛生情況欠佳外,更意味著餐廳職員並不細心,這麼明顯的問題,竟然沒有人發現得到。事主向職員反映事件,雖然餐廳已換了一籠給他們,但一句道歉說話都沒有。

餐廳衛生情況欠佳,屢次出現昆蟲在食物上。(圖片來源:Unsplash@Asiya Kiev)
餐廳衛生情況欠佳,屢次出現昆蟲在食物上。(圖片來源:Unsplash@Asiya Kiev)

事主第二日再到該酒店餐廳用餐,今次事主點了一份沙律菜,菜上又再次有昆蟲出現。1次尚可算是偶然,但2次都出現同類型衛生問題就不能接受。事主跟職員反映後,對方亦只是換過一碟就算。就算事主再找經理反映,經理都沒有作任何反應,沒有笑容也沒有道歉。

控訴4:餐廳職員不貼心 碗碟無人收

事主再指,用餐時客量不多,只有約10枱客人,但自己枱上的蟹殻堆到滿滿都沒有職員主動換碟、換茶,要事主多次呼喚,再等多1-2分鐘才有職員回應,服務相當不貼心。

餐廳職員不貼心,碗碟無人收。(圖片來源:Unsplash@Louis Hansel)
餐廳職員不貼心,碗碟無人收。(圖片來源:Unsplash@Louis Hansel)

事主對是次入住及用餐經歷表示非常失望,不論是服務、環境,還是食物質素,都完全達不到五星級酒店應有水準。

分享了最近入住九龍某五星級酒店的不愉快經歷,針對酒店服務與餐廳質素作出4大控訴。(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
網民分享了最近入住九龍某五星級酒店的不愉快經歷,針對酒店服務與餐廳質素作出4大控訴。(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