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外地很多時候人生路不熟,除了靠自己,若能遇到同路人也會份外感到窩心。最近有移英港女在街上遺失放有車牌的卡片套而感到非常失落,誰知在凌晨時分竟然有驚喜發生,除了因失而復得的驚喜外,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的「救命恩人」竟是一位香港男生,其舉動更使港女難以忘記,因而網上尋人道謝。帖文更引來不少移民港人大讚,更指雙方可能有愛情劇情即將展開,深信好人有好報。

移英港女 唐人街 移英港女近日在街頭上遺失了載有車牌的卡片套
移英港女近日在街頭上遺失了載有車牌的卡片套(圖片來源:Facebook@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

港男深夜踩單車送回 網民:超難得的好人好事

最近有移民英國的港女最近在網上尋人,希望能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一位緣慳一面的港男。事源這位港女最近在唐人街遺失了自己的卡片套,由於車牌也夾雜在當中所以感到相當困擾,誰知到晚上11時左右突然有人按家門門鐘,打開門後發現一位男生拿著她遺失的卡片套,她指「當時未反應得切,但原來呢位師兄夜媽媽11點幾專登踩單車將卡片套送去我屋企,因為佢見到車牌上有地址所以照著地址過嚟,真係好多謝你,好人一生平安」。她續道由於當時太突然,自己忘了問及對方的姓名及聯絡便離開了,因而在網上移民Group公開尋人,希望對方能看到並跟她聯絡,衷心想親自道謝。

移英港女 唐人街 港女事後網上尋人,希望親自道謝
港女事後網上尋人,希望親自道謝(圖片來源:Facebook@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

帖文公開後,不少港人大讚港人互助精神,並指「好人有好報」、「在外發揚香港人精神,展示港人優點」、「好彩喺移地有香港人幫香港人,呢位師兄好瀟灑」、「真係好難得有咁好心嘅人,仲要咁夜特登踩單車過去交低就走」、「你真係好好彩,我成個銀包唔見咗咩都搵唔返」。

移英港女 唐人街 移英港男拾到卡片套後專程踩單車送回給事主示意圖,非當事人)
移英港男拾到卡片套後專程踩單車送回給事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破風》劇照)

不過除了讚揚香港人好人好事外,亦有網民期待故事的發展,指「呢件事好有愛」、「So Sweet」、「留名睇《奇妙既愛情故事 》,唔知你哋相遇後會唔會有劇情展開」、「緣份呢回事,就係由一個卡片套開始」、「事主有咩進展記得話我哋知,譜出愛情好浪漫」。

移英港女 唐人街 網民希望事主與好人港男能有感情發展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希望事主與好人港男能有感情發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Unsplash@Oliur)

圖片來源:Facebook@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電影《破風》、Unsplash@Oli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