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移民熱潮持續,英國也是熱門移民地點。有人指英國工作機會多,超市、貨車司機等工種長期缺人,但一些專業行業,似乎就較難在當地找到同類工種,要被逼轉行!前新聞主播王俊彥在英國到訪當地招聘會,並訪問了幾位來自不同行業的移英港人,分享了各自在當地的求職經歷,更訪問了英國當地人,了解他們對香港人在當地就業的看法。

BNO移民英國申請方法

相關文章:英文差無可能移民?移英港人5招解決揾工/租屋/入境

移英港人在當地難搵工?(圖片來源:Unsplash@Rodrigo Santos)
移民熱潮持續,英國也是熱門移民地點。(圖片來源:Unsplash@Rodrigo Santos)

移民英國|貨車司機行業特別缺人

有位來自會計界的移英港人指出,在英國其實很難找到會計行業的工作,因為英國會計行業跟香港部分工作性質有出入,而且在招聘會中都較少商業範疇工作,雖然那位港人都有點失望,但在離港前其實已有心理準備,只是想了解更多不同行業的資訊。他又指出,自己已經寄出近100份求職信,但都未有回音,原因係他欠缺某些會計技能。他雖然感氣餒,但也明白很難要公司花錢花時間訓練新人。

另一位銀行界的港人指出,在英國都很難再從事銀行行業相關的工種,變相要重新開始。他指,招聘會的規模比他想像中細及簡單,不過工種類型都算多,電訊業、藍領、超級市場都有,而且見到貨車司機行業特別缺人。

移英港人在當地難搵工?(圖片來源:Unsplash@ZSun Fu)
移英港人在當地難搵工?(圖片來源:Unsplash@ZSun Fu)

有位來自護理界的港人都有出席招聘會,不過就只是打算拎下單張,了解下資訊,不會好像香港的招聘會般要即場面試,最多只是留低聯絡資訊。她指,本來在香港從事護理行業,到當地也希望找回一些 NHS 消毒助理等的工作。這位港人其實在當地已有在檢測中心做清潔工作,時薪更達11鎊/小時,其實薪金亦算可觀,但因為日後搬屋時需要提供工作證明,現時的工作只是臨時工,所以也希望可以找到份穩定工作。

移英港人在當地難搵工?(圖片來源:YouTube@各位,我係王俊彥 CWR NewsPost UK)
王俊彥在英國到訪當地招聘會,並訪問了幾位來自不同行業的移英港人。(圖片來源:YouTube@各位,我係王俊彥 CWR NewsPost UK)

移民英國|當地人很歡迎港人 會提供英文課程幫助港人就業

英國當地人又分享指,當地就業市場其實也有很多職位空缺,很多行業都很缺人,例如服務業、護理業、老師等。加上,當地人也很欣賞香港人,認為港人有很好的生活方式、待人溫和,又有很強的團結心,所以他們都很歡迎香港人,而且希望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會令當地社區更多元化。他們亦會與當地相關政府部門合作,希望為來自香港的 BNO 持有人提供英文課程,並將香港人本來已有的技能,轉化到更適合當地市場,幫助港人在當地就業。

英國甚麼行業最缺人?

移民熱潮持續,而英國亦是較多港人選擇的熱門移民地點之一。有人指英國工作機會多,但其實有部分專業行業在當地較難找到同類工種,而要被逼轉行,這些行業包括… 詳情請看

香港專業人士移民到英國搵工難嗎?

英國當地人分享其實當地就業市場有很多職位空缺,很多行業都很缺人,例如服務業、老師…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Rodrigo Santos、Unsplash@ZSun FuYouTube@各位,我係王俊彥 CWR NewsPost UK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各位,我係王俊彥 CWR NewsPost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