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近年越來越多港人選擇移民,亦有不少未婚人士會與另一半以移民為目標一起努力準備。日前有女網民表示,與男友一起以下年移民英國為目標,但最近男友突然反口,更因為一則訊息揭露他的真實想法,令人不寒而慄!

移民英國 90後情侶欲移英男友突反口
90後情侶欲移英男友突反口(圖片來源:unsplash@Marcin Nowak)

移民英國|90後情侶欲移民英國

任職護士的女網民向兩性專題Instagram帳戶「couple.murmur」投稿指,她與男朋友透過婚姻介紹所認識,她的擇偶條件是價值觀相近,因為覺得香港的大環境十分壓抑,所以希望在5年內移民英國或澳洲,移民後想有2個小朋友。當時就有一個男仔幾乎完全符合她的擇偶條件,對方希望與女朋友移民英國,也希望4年內可以有2個或以上小朋友組織家庭。兩人一拍即合,順利成為了男女朋友。

移民英國 示意圖,非當事人)
兩人一拍即合,順利成為了男女朋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她指,以前的護士工作令她感到不愉快,所以選擇回歸校園攻讀IT學位,她亦在今年畢業後,順利找到一份可以在家工作的全職工作,即使移民都可以繼續工作,不用擔心失業。而男朋友的工作也相近,兩人合共有約80萬元儲蓄,經濟沒有問題的他們按照原定計劃,開始著手準備移民,預計會在下年年頭或年中移民英國。

移民英國 她選擇回歸校園攻讀IT學士學位,今年畢業後亦順利找到工作
她選擇回歸校園攻讀IT學士學位,今年畢業後亦順利找到工作(圖片來源:unsplash@MD Duran)

移民英國|男友突然轉軚 反口拒絕移民

但就在某一日,男朋友突然對她說:「其實我哋喺香港都可以生小朋友呀,我啊哥都生咗三個,都無諗過走都生活得好幸福呀。」驚愕的她想到男友的哥哥月入只有$13,000,而嫂子是無業遊民,終日遊手好閒,家中3個小朋友都無心照顧「淨係玩手機煲劇,連個小朋友跌親都唔知」。同時一家五口仍未排到公屋,只可以住在狹窄的套房之中,3個小朋友睡上格床,兩夫婦則睡下格床。她反問到:「想知咁嘅家庭點叫幸福?」

移民英國 事主想起男友哥哥一家的情況,反問:「想知咁嘅家庭點叫幸福?」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想起男友哥哥一家的情況,反問:「想知咁嘅家庭點叫幸福?」(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一念無明》劇照)

她又稱,香港大環境令人喘不過氣,所以她向男朋友表達了內心想法,男朋友則回答需要時間再考慮。她表示兩人明明一直為移民做好計劃,以為兩人一定向同一個目標前進,但男友現在卻舉棋不定,令她十分不安。

移民英國 男友現在卻舉棋不定,令她十分不安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現在卻舉棋不定,令她十分不安(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移民英國|意外發現男友心中另有所想

直至有日事主偷看到男友與他哥哥的聊天紀錄,赫然發現男友坦承當初答應移民的想法,其實沒考慮清楚。她表示,現在只要她提到移民,男友就會啞口無言,男友更聲淚俱下「話求下我唔好咁快作決定,唔好分手」。事主坦言,她的確很愛男友,但被欺騙感覺越發強烈,令她十分痛苦,並詢問網民意見「其實係咪應該長痛不如短痛?」

移民英國 男友更聲淚俱下「話求下我唔好咁快作決定,唔好分手」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更聲淚俱下「話求下我唔好咁快作決定,唔好分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移民英國|網民:道不同,不相為謀!

投稿被公開後,大批網民紛紛為事主感到不值,更直指兩人應該分手:「男朋友可以再搵,人生得一次」、「佢嘅想法有改變,都無同你作岀商量,佢根本無係你立場諗過」、「睇佢同呀哥message啲口吻係一開始已經唔想移民喎,諗住同你講會移民應付左你先,想改變你諗法留係香港」、「最後真係移咗幾年後佢又話要返香港,到時先唔知點」。

移民英國 投稿被公開後,大批網民紛紛為事主感到不值示意圖,非當事人)
投稿被公開後,大批網民紛紛為事主感到不值(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更有網民怒斥男朋友的行為十分自私:「佢無視咗你由始至終嘅目標,諗住瞞瞞下就過骨,你嘅付出同努力唔係嘢咁…佢有尊重過咩?」、「根本你男朋友一開始就係呃緊你,諗住一齊左就可以氹到你留低,你咁清楚自己想點,其實都唔使上嚟問」。

移民英國 有網民怒斥男朋友的行為十分自私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網民怒斥男朋友的行為十分自私(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怪胎》劇照)

圖片來源:unsplash@Marcin Nowak、SBS《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unsplash@MD Duran、電影《一念無明》劇照、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SBS《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電影《怪胎》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