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移民英國,移民作為人生重大決定,自然要考慮得好清楚!近日有港媽指老公打算賣樓帶全家移英,但老公本性懶散加上英文水平一般,擔心到英國亦懶得搵工,因此發文詢問網民意見。

移民英國 月入4萬家庭欲賣樓移民英國
月入4萬家庭欲賣樓移民英國(圖片來源:unsplash@rod_snts)

移民英國|月入4萬家庭欲賣樓移民 妻憂生活艱難堅決反對

最近有媽媽級網民於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中發文表示,她與丈夫兩人現年已過40歲,育有兩名分別5歲和1歲子女。她指夫婦皆任職文員,月入合共約4萬,但兩人沒有特別技能。而夫婦二人在10多年前購入上車盤,待供完樓才生兒育女,亦有一架便宜的私家車代步:「我哋唔貪心亦無咩上進心,自覺生活算係安穩。」

移民英國 她與丈夫兩人現年已過40歲,育有兩名分別5歲和1歲子女示意圖,非當事人)
她與丈夫兩人現年已過40歲,育有兩名分別5歲和1歲子女(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志明與春嬌》劇照)

她指夫婦倆並不喜歡香港的填鴨式教育,比起成績他們更注重子女是否開心,同時亦擔心日後沒有能力送子女出國讀書,因此丈夫打算直接移民英國,讓後代可接受更好的教育。然而家中有位70多歲老人身體欠佳,令她十分不捨。

移民英國 家中有位70多歲老人身體欠佳,令她十分不捨示意圖,非當事人)
家中有位70多歲老人身體欠佳,令她十分不捨(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移民英國|懶散老公「得個講字」 萬個藉口不求上進

她坦言十分擔心移民英國後「搵唔到食」,同時也要照顧兩個小朋友。雖然提出移英的丈夫「拍晒心口」稱可以獨自出外工作,但她深知老公的性格「得個講字」,指「佢絕對唔會積極搵工,就算好彩搵到都會有十萬個理由話辛苦唔做再搵過」。

移民英國 她深知老公的性格「得個講字」示意圖,非當事人)
她深知老公的性格「得個講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她指可以為養育子女不怕辛苦:「為咗2個細嘅洗廁所咪洗廁所,可惜,我都好肯定另外嗰個唔係」。如果情況反轉,事主出外工作的話,老公在家也只會是不作為:「佢嘅湊仔方式係電話、電視同遊戲機放題。咁得閒想佢喺屋企幫手做吓家務?絕對係陣間先、下次先、再遲啲先,拖到我頂唔順做埋!」

移民英國 事主出外工作的話,老公在家也只會是不作為
港媽出外工作的話,老公在家也只會是無所作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移民英國|兩公婆意見對立陷冷戰局面 網上求救徵求意見

事主稱賣樓後保守估計有500萬元資金,但兩人並無積蓄,同時英文水平一般,擔心移民英國後難覓工作。另外她也指出丈夫懶散、愛充大頭鬼,對英國的樓宇買賣和稅收了解甚少:「每次提移民,佢個Plan係買樓,跟住一開二要嚟收租,我只係問佢知唔知英國買樓同放租稅收幾多?佢就會話我計到咁盡,咁邊度都唔使去啦,唔再聽我講落去。」

移民英國 她也指出丈夫懶散、愛充大頭鬼,對英國的樓宇買賣和稅收了解甚少示意圖,非當事人)
她也指出丈夫懶散、愛充大頭鬼,對英國的樓宇買賣和稅收了解甚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TV《不起眼卻很厲害!校閱女孩·河野悅子》劇照)

面對老公的質疑,她也嘗試放手讓老公計劃移民英國事宜,但就反被對方責罵無心準備:「我冇plan點去得到又係我錯,直頭俾盤數佢睇就係我太現實喇都係錯囉」而老公亦確實有參與過資料搜集:「唯一提供嘅資料係英超各大球會嘅入會資格同季票費用。」因為移民英國一事意見分歧,兩人現時已陷入冷戰,子女的教育已成老公近日冷嘲熱諷的題材。她覺得老公過於任性,亦「唔信自己廢」,令她對移民英國一事十分兩難,因此想詢問網民意見。

移民英國 。她覺得老公過於任性,亦「唔信自己廢」,令她對移民英國一事十分兩難示意圖,非當事人)
。她覺得老公過於任性,亦「唔信自己廢」,令她對移民英國一事十分兩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移民英國|網民:天真過天真嬌!

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 不少人指出問題的本質並不是移民,而是兩人互相不信任,是婚姻關係出現問題。同時亦指出移英成功與否都不會解決兩人之間的矛盾,勸她不要過於天真:「佢咁廢,你咁勁,當初做咩嫁俾佢,仲要生埋仔」、「你已經話咗俾自己聽,將來係乜都你頂曬⋯而且似頂唔住,咁點解仲問人?」

移民英國 網民指出移英成功與否都不會解決兩人之間的矛盾,勸她不要過於天真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指出移英成功與否都不會解決兩人之間的矛盾,勸她不要過於天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另外亦有網民大鬧老公的不作為:「家務都唔識主動做,你呢個係喪偶式婚姻嚟㗎喎,呢啲男人結婚前靠老母,結婚後靠老婆」、「有老婆有小朋友都咁無責任感嘅,走去移民只係等死」。

移民英國 網民:「有老婆有小朋友都咁無責任感嘅,走去移民只係等死」
網民:「有老婆有小朋友都咁無責任感嘅,走去移民只係等死」(圖片來源:unsplash@Hert Niks)

圖片來源:unsplash@rod_snts、電影《志明與春嬌》劇照、SBS《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tvN《流星》劇照、NTV《不起眼卻很厲害!校閱女孩·河野悅子》劇照、unsplash@Hert Ni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