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網民在社交平台及討論區分享自己的移民生活,有部分網民指英語能力低,學歷亦不高,因而很難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不過有移英港人YouTuber Vincent指,學歷低及英文差並不代表在英國沒有機會工作,有3大港人必能勝任的工作在英國非常吃香!當中包括飲食、美容及裝修範疇。

 YouTuber Vincent指英國3大行業港人具優勢
YouTuber Vincent指英國3大行業港人具優勢(圖片來源:YouTube@Vinsylife倫敦)

英國3大行業發展潛力高 YouTuber:香港人具優勢條件

學歷低,英語能力差是否代表在英國無法生存?不!移英港人YouTuber Vincent移民到英國倫敦後發現3大香港人必定能勝任的工作,且收入稱得上可觀。他指,3大行業主要是裝修業、美容業及飲食業,不論「做打工仔」抑或創業均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當地的需求亦相地龐大。

一. 裝修

在英國從事裝修是一個高收入行業,因英國有不少住宅均會進行擴建或改建工程,通常業主除了對室內設計有要求外,亦很常進行室外工程(buliding extension),向政府申請獲批後便會找裝修公司處理擴展工程,當中亦非常捨得花費於此。除了室外工程,閣樓及室外改建工程亦常見於英國,很多人會要求「打通成間屋」,或3房改建成4房。由於當中牽涉的費用較高,因此從事裝修業的收入亦會較可觀。不過要注意的是,從事這類體力活的工作較常出現關節炎,肌肉勞損等職業病。

 Vincent指裝修行業在英國非常吃香
Vincent指裝修行業在英國非常吃香(圖片來源:YouTube@Vinsylife倫敦)

二. 美甲

Vincent指,原來在倫敦的美甲店大多由越南人士開設,且備受歡迎,除了當地外國女生光顧,不少中東及印度貴婦專程到訪,大讚款式及效果相當不俗。美甲店在倫敦不乏客源,若果在香港已從事美甲方面或本身對其有所興趣的話,實屬一個不錯的創業機會,且收入相當理想。

 Vincent指倫敦大部分美甲店均由越南人士開設
Vincent指倫敦大部分美甲店均由越南人士開設(圖片來源:Unsplash@Giorgio Trovato)

三. 飲食業

在英國從事飲食業向來都受華人歡迎,不論是餐廳侍應或是廚師也不難找到華人身影。Vincent指,在倫敦從事飲食業的時薪較當地最低工資高很多,長前欠缺人手且上班日數較其他行業多,特別是中餐廳及印度餐廳,一星期大約上班6天;而西餐廳、日式餐廳及韓式餐廳大多5天工作。由於工時較長,日數較多,因此從事飲食業的收入最為吸引,儲蓄能力亦相對較高,相反較少私人時間吃喝玩樂。根據2020年英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英國廚師人工年薪約17萬港元。

 Vincent指,英國飲食業長期欠缺人手
Vincent指,英國飲食業長期欠缺人手(圖片來源:YouTube@Vinsylife倫敦)

總的來說,在英國生活需適應新生活,不能把「香港嗰套」直接套用在英國上,始終文化、生活習慣、職場的要求也不同吧!

 英國為港人移民熱門國家
英國為港人移民熱門國家(圖片來源:Unsplash@Jacob Mathers)

學歷低及英文差在英國會沒有機會工作嗎?

移英港人YouTuber Vincent指,學歷低及英文差並不代表在英國沒有機會工作…詳情請看

有哪些工種是較為搶手?

學歷低,英語能力差是否代表在英國無法生存?不!移英港人YouTuber Vincent移民到英國倫敦後發現3大香港人必定能勝任的工作,且收入稱得上可觀…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Vinsylife倫敦、Unsplash@Jacob Mathers、Unsplash@Giorgio Trov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