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一直都是近年的熱門話題,各國移民的門檻要求都不一樣,想要成功移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去年芬蘭推出「90日移民試住計劃」,讓大家可以在芬蘭居住,體驗當地生活。重點是完成計劃後,參加者可以辦理永久居留權,甚至為你安排子女的學校,在當地生兒育女更可以領取津貼福利多多!只要你是指定一種的專才即可以申請「90日移民試住計劃」,想知道怎樣才可以成功「移民芬蘭」,即看詳細介紹!

撰文:SY|編輯:CW、RF|圖片來源:unsplash@Tapio Haaja、unsplash@Hert Niks、unsplash@Maria Vojtovicova|資料來源:英國《衛報》、90 days in Finland

芬蘭推出「90日移民試住計劃」

說到「全球最幸福國家」,一定會想起芬蘭,大家又有沒有想過去芬蘭居住呢?根據外國媒體報道,芬蘭的赫爾辛基商業中心(Helsinki Business Hub)早前推出「90日芬蘭人計劃」(90-day Finn Scheme),吸納有意到芬蘭生活的科技專才,讓成功申請的人士及其家庭試住90日。而芬蘭商務部預計,2021年當地的科技業會有5萬個新職位,所以急需吸納人才。

圖片來源:Tapio Haaja@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Tapio Haaja)

「90日芬蘭人計劃」會為成功申請人士提供全面支援,不論是官方文件辦理、住屋安排、為他們的孩子找學校或托兒所等等,都會安排妥當。重點是90日計劃完成後,中心會協助成功申請人士辦理永久居留權。此計劃可以說是非常貼心,包括代準備入境文件、安排芬蘭文化活動、安排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住屋、安排於共享空間內的辦公位置、為申請人子女安排學習和托兒服務、協助申請更長居留權,以及協助於當地定居。比起一般繁複的移民程序,「90日芬蘭人計劃」可以讓你先試住一下,再幫你申請永久居留權,相當吸引!

圖片來源:Tapio Haaja@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Tapio Haaja)

由即日起至 2022 年 2 月底,合資格人士只要於90 days in finland官網上遞交申請即可。申請人士必須年滿18歲,是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且目前不能居於芬蘭,另外,亦需要人綠色科技研究員或學生,擁有與綠色科技相關經驗的專業人士、綠色科技企業家或投資者才是合資格人士。如果你是科技相關行業的人士,就不要錯過此機會了!

(圖片來源:unsplash@Maria Vojtovicova)
(圖片來源:unsplash@Maria Vojtovicova)

上一次計劃申請日期為2020年11月4日至12月10日,短短約一個月已經吸引超過 5,300 人申請,當中有3成來自美國及加拿大。而計劃負責人 Johanna Huurre 指:「芬蘭不是大家移民的首選,但一決定來芬蘭,大家都會留下來。」

【移民芬蘭】芬蘭推出90日移民試住計劃 仲會幫你辦理永久居留權
(圖片來源:unsplash@Hert Ni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