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以往港人想移民美國,主要會透過美國抽籤移民簽證計劃(DV),在申請者中免費且隨機抽出約5萬個名額,成功申請後,即可獲得美國綠卡永久居民身分,再住滿五年,就可成為美國公民。不過今年美國突然更改計劃指引,香港人不能再透過以上途徑申請綠卡!

撰文:CY|圖片來源:unsplash

美國取消港人抽籤移民資格!台灣澳門仲有份 香港地位已不再?

今年美國抽籤移民簽證計劃(DV)於美國時間由10月7日(周三)至11月10日接受申請。不過翻查新的申請指引,卻發現美國已將香港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意味著港人將失去抽籤移民資格。反而澳門、台灣則繼續獲豁免,有資格申請抽綠卡。

圖片來源:Renan Kamikoga@Unsplash
圖片來源:Renan Kamikoga@unsplash

申請指引上列明,如一國家或地區在過往5年內,有多過50,000人移民美國,則不符合抽籤資格,至今不符合的國家包括中國、加拿大、印度、南韓、越南等19個國家。

美國今年將香港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港人亦與中國同等待遇,正式失去抽籤移民資格。然而,澳門、台灣則獲得豁免,仍能透過抽籤途徑申請綠卡。

圖片來源:Brett Jordan@ Unsplash
圖片來源:Brett Jordan@unsplash

早前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正式宣布終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不再享有特權及特殊經濟待遇,一切待遇將等同中國內地。

反觀英國,早前英國政府在9月22日更新了BNO簽證「Hong Kong BN(O)Visa」LOTR部分的條款,BNO持有人的97後成年子女的配偶及子女(即孫),將能夠一同申請LOTR,方便港人移居英國。

更多詳情:【移民英國BNO】LOTR條款更新:97後子女的配偶、子女都可申請!

撰文:CY|資料及圖片來源:unsplash、travel.state.gov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