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00後的口中已成了老一輩人的玩意,而多數年輕人現在只會使用Snapchat、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不少人更對Ig Stories非常著迷,生活上事無大小都放上Ig Stories,即使facebook、WhatsApp、Snapchat等社交平台陸續推出限時動態,但吸引力也大大不如Ig Stories。今次小編就再為大家集合Ig Stories當中的隱藏功能,即使你日日玩Ig,都未必會發現。

撰文:Homan、Layne|圖片來源: Homan、Layne、Instagram|編輯:姐(原文刊於《New Monday》)

14個不可不知的Ig Stories隱藏功能

01 | 特殊字形

玩Ig Stories除了影靚相外,字體都非常影響相片的外觀。其實除了Ig Stories中本身預設的字形外,大家可以從網上取得更多字體在Ig Stories中使用的!

首先大家要到https://coolsymbol.com/cool-fancy-text-generator.html,打開網頁後,大家會見到不同的字形,任君選擇。

只要大家在空白欄中打好自己想要的字句,再按所需字形右上角的COPY即可(不過要留意某些特殊字形暫不支援中文字的)。

02 | 單一背景顏色

有時在Ig Stories不想拍照,只想打幾個字的話,有些人會拍一張黑背景的照片,又或者用塗顏色的方法把畫面填滿。不過,其實除了這些方法外,還有其他背景顏色可選擇的。

選擇顏色後,在圖片上隨便找個地方,長按約2-3秒。

例如選擇了藍色後,就在畫面按2-3秒。

03 | 利用Emoji為Ig Stories加上濾鏡

雖然Ig Stories本來已經有濾鏡可供選擇,但始終選擇不算多,對於喜歡新鮮感的用家而言,可能覺得並不足夠。而今次教大家的方法則是利用Emoji的顏色,製作成Ig Stories的背景濾鏡。

然後選擇一個Emoji,注意要選擇你想要的顏色,例如想要紅色,可選擇心心Emoji,想要綠色,可選噁心Emoji等。

04 | 改變貼紙表情

大家都知道Instagram有自己的貼紙,但又是否知道貼紙可以改變表情呢?例如可以點選「蘋果」的貼紙,只要你單點一下貼紙,它就會有所改變,「蘋果」就會變成其他表情或樣式,大家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貼紙試試哦!

05 | 動態字形

Ig Stories的字體通常都是靜態的,但其實有方法可以令文字變成動態,令畫面更生動的。不過,大家不可以在Instagram中拍攝Stories,而是要從另一個應用程式「Hype Type」中拍攝Stories,下載後,再從Instagram上載。

首先大家必須到app store下載這個名為「Hype Type」的app,方可以進行自己動態字形的設計。

06 | 3D字形

要製作 3D 字形其實並不難,靠的就是前後錯覺的視覺效果。

07 | 漸變色文字

當你覺得調色盤功能沒有甚麼特別,又或者一早已懂得用的話,以下功能可能帶點驚喜。原來筆畫或文字除了可以選擇色盤上的顏色外,更可以漸變色呈現。

08 | 顏色選取器

大家在限時動態介面中,拍攝了一張照片後,想加入文字,但又覺得顏色與自己相片的色調格格不入的話,其實可以從照片中取得顏色,令構圖更美觀的。

09 | 下載別人的Ig Stories

一直以來,大家都只可以觀看別人的Ig Stories而不能下載的,要下載的話,就只可以靠cap圖,但若對方所post的是video,就完全沒辦法下載了。而今次教大家的這個方法,則是利用「Repost」應用程式,把其他用家的Ig Stories下載。

10 | 新增GIF圖

現在除了普通貼紙圖案外,還能在限時動態裡增加過百款的動態圖片,相信動態圖片必定更加吸引和增添趣味性。

首先,到增加限時動態(Story)的版面,拍照後從底往上拉。第二行就會有GIF的按鈕,按下去就能找到GIPHY中大量的動態圖片。Instagram會為你預設一系列熱門GIF圖,但如果你想找一些指定的圖片,你也能在搜尋中打上你所需要的關鍵字。

11 | 上載任何尺寸圖片和影片

平日我們上載圖片時,圖片會被放大,不能按照自己喜愛的尺寸上載照片,很不美觀。現在我們可以上載任何尺寸的圖片和影片,不再像以前般,只能上載直式 9:16 的尺寸了。現在只要用手指縮放,就能把畫面調整到所需的大小,而周圍的空白地方則會被背景相似的顏色漸層覆蓋。

12 | 可以上載24小時或以前的照片

以往Ig Stories只可上載過去24小時的照片,所以中文才稱為限時動態,不過這樣則令不少用家不能上載舊照,若硬要上載舊照的話,則惟有另外截圖再上載。但近日Ig更新後,限時動態不再限時,新功能去除了時間方面的掣肘,對用家上載的圖片沒有時間限制。而且發布時,更可於圖片加上拍攝日期呢~

13 | 新增雙人直播

直播功能不是新鮮事,但現在進行直播時,可以邀請朋友加入自己的直播,或是要求加入朋友的直播,簡單而言,雙方即使不是在同一地方,也可以一起進行直播。不過要注意,用家只可以邀請正在觀看你直播視訊的朋友加入直播視訊,若對方沒有在線上,就沒辦法直播了。

如果朋友接受了你的加入邀請,畫面會分割為上、下兩半。

大家亦可以隨時點按分割畫面右上角的 x,移除你邀請加入直播的朋友。

14 | Ig Stories文字縮放

以往在Ig Stories輸入的句子不能太長,因為字數太多,某些字便會自動往下一行,有損美觀。標題所指的,並不只是控制字體大小,而是整句句子縮小,使太長的句子也可以放在同一行。

點按左邊的拉桿,並上下調整,即可調整字句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