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食先」的時代,食物的賣相很多時候都成為選擇餐廳的標準,而如果自己在家煮飯影美食,有甚麼辦法可以做到好似餐廳賣的咁靚?以下這5大必follow的Ig美食達人,每個出品都不同風格,可以從中攞靈感,適逢開學整嚟帶飯返學都唔錯!

撰文:kc | 圖片來源:Instagram

01 | yur_rii 日式卡通便當

這位Iger擅長製作各種卡通公仔和日式小清新便當,例如鬆弛熊、櫻桃小丸子和叮噹等可愛的卡通公仔!其實睇落去食材和擺盤都不算複雜,所以做可愛的便當,最重要的是一份心思和創意!秘訣就是:用紫菜製成公仔的表情!

 02 | samanthachiu 烘培專家

samanthachiu最出名就是做各種小動物形狀的曲奇,有時候也會做甜甜圈和cupcakes, 栩栩如生,超得意!大家有冇想過,其實自己也可以做出這樣的餅乾呢?秘訣是只要買些模具,用一點巧思,就可以做出自己獨特的餅乾!

03 | alphafoodie 美食玩「色彩」

這位偏好做自然健康的美食,也很擅長用各種植物、可食用花朵和水果來幫食物上色,健康又好睇!她還經常錄製影片教大家如何做出簡單又靚的食物,值得follow!其秘訣是採用同一個色系深淺搭配。試想想,如果周末做一頓這樣的早午餐是不是很完美呢?

04 | theonigiriart 米蘭創意壽司

這位非常特別,他是一位壽司藝術家,專門把壽司製成各種名人、波鞋、袋和衣服等造型,非常有趣!更在意大利米蘭開了一間實體店。如果有機會去米蘭旅行,不妨試試,或者他還會做一個「你」出來!

05 | gatherandfeast  食物與器具都是藝術元素

gatherandfeast除了會發布做好的食物靚相,也會把食物原料擺出來告訴大家,教大家如何從食材開始,就能拍出靚相。她的照片很有設計感,每一種顏色也搭配得恰到好處,簡單的搭配食材,在顏色單一的背景下,把器具和食材的顏色融合,而背景可以用各種植物和花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