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唐老鴨的89歲生日啦!平日作為迪士尼卡通粉絲的你又對唐老鴨的了解有多少?以下則是9個關於唐老鴨的秘密,為大家揭開他身世!

唐老鴨 你不知道Disney唐老鴨的秘密
你不知道Disney唐老鴨的秘密(圖片來源: FB@Donald Duck)

唐老鴨 Donald Duck 檔案

生日:6月9日
性別:男
角色:唐老鴨比米奇更接近真實的人性,能引起觀眾的共鳴,深受影迷的愛戴
性格:率直、奄尖、堅持己見、有點固執。當事情出亂子,不知道該怎麼收場的時候,會容易亂發脾氣,EQ數值估計是零
嗜好:愛吃胡蘿蔔

唐老鴨
(圖片來源:Instagram@hkdisneyland)

1.唐老鴨還是特朗普?

早前美國網民熱傳一幅:「誰知道把 Donald Duck 倒轉過來看後,我們會看到了另一個 Donald 呢?」迅速成為了網絡上的熱話!把唐老鴨反過來看後,居然和特朗普的漫畫形象很相似,真的是相當有趣的巧合!

唐老鴨 美國網民認為特朗普的漫畫形象跟Donald Duck很相似
美國網民認為特朗普的漫畫形象跟Donald Duck很相似(圖片來源: FB@Donald Duck)

2.為何唐老鴨「不穿褲子」?

相信大家也記得唐老鴨的經典造型是水手裝,但有沒有發現「他」從來都沒有穿過褲子呢?有「唐老鴨之父」之稱的漫畫大師 Carl Barks 曾經解釋--「由於鴨子會游泳,水手服和露下身,會更能顯示鴨子的天性,穿了褲子或者鞋會掩蓋鴨子最顯著的特徵。」

唐老鴨 而另一個說法是:「褲子包在唐老鴨梨形的屁股上,太醜了!」
而另一個說法是:「褲子包在唐老鴨梨形的屁股上,太醜了!」(圖片來源: FB@Donald Duck)

3 .兒童不宜!芬蘭禁播 Donald Duck!

網上一直流傳「芬蘭禁播唐老鴨」,原因居然是因為「他」「沒穿褲子」!現在好像已找不到這個消息的起源了,真假也無法確認。

不過有個說法,這是由於芬蘭青年管理委員會,他們會批准買書單、審查哪些刊物可以買,而他們認為唐老鴨漫畫不是一本「正經讀物」,有浪費稅金的嫌疑,於是就把唐老鴨從書單中剔除了。

4.Daisy並非初戀!唐老鴨偷偷換了戀人?

唐老鴨的第一任女朋友不是黛絲?原來唐老鴨的第一任戀人是墨西哥女孩 Donna Duck,在短篇電影初次登場。

在該作品中, Donna Duck 頭上有疑似雞冠的物體和蕾絲絲巾,而 Daisy 則 1940 年在電影《大情人唐老鴨》中登場,頭上的特色蝴蝶結到現在已為人所熟悉。

唐老鴨 Don-DOna
Donna Duck於1937年初次亮相。(圖片來源:Disney)

唐老鴨 0609_a1
Donna Duck於1940年被Daisy Duck取代,形象也進行了大改造。(圖片來源:攝於 2007 年香港迪士尼樂園新年慶典)

5.唐老鴨是富二代!

唐老鴨的舅舅 Uncle Scrooge 是世界首富,淨資產達 441 億,更摘下 2011 年美國《福布斯》雜誌「15大虛擬富豪」的首富寶座!儘管 Uncle Scrooge 富有到可以每天都在一大堆黃金中暢泳,但「他」也是知名的「守財奴」,唐老鴨似乎未能從中獲益!

唐老鴨 官方表示,史高治叔叔死於1967年,享年100歲,死因不明。因此,現在不會再出現在螢幕上了!
官方表示,史高治叔叔死於1967年,享年100歲,死因不明。因此,現在不會再出現在螢幕上了(圖片來源:Disney)

6.唐老鴨與米奇老鼠的第1次見面!

唐老鴨、米奇老鼠及高飛於1935年播出的《Mickey’s Services Station》中初次做三位配搭演出,一起對付惡霸Pegleg Pete,後續到1937年間三位也經常一起演出,成為最為人熟悉的迪士尼角色朋友。

唐老鴨與米奇老鼠的第1次見面,是於於1935年播出的《Mickey
唐老鴨與米奇老鼠的第1次見面,是於於1935年播出的《Mickey’s Services Station》(圖片來源:FB@Mickey Mouse)

7.唐老鴨的工作!

唐老鴨在不同動漫中的工作都不一樣,作品當中的40%,「他」都是給史高治叔叔當擦幣工。而「他」小時候的第一份工作是當擦鞋匠,卻遇到第一個壞客人,只給了「他」一毛錢薪水。

唐老鴨 Donald-Duck-Jobs-Bellboy
唐老鴨還試過當行李員、消防隊長、傘兵、士兵等工作呢!(圖片來源:Disney)

08|當唐老鴨擔任世界名畫主角!

2015 年法國里爾美術館入住了名為「Inter Duck」系列的收藏品,這批收藏品是以唐老鴨擔任世界名畫的主角,向大家介紹簡略的藝術史,相當有趣。

唐老鴨曾擔任世界名畫主角
唐老鴨曾擔任世界名畫主角(圖片來源:FB@DUCKOMENTA)

9.唐老鴨曾經是納粹黨?

錯!「唐老鴨曾經是納粹黨成員」這個說法不是真的!在二戰期間,迪士尼公司受到美國政府號召,製作了大量含政治宣傳的動畫。

當中唐老鴨出場最多,更成為了二戰象徵的卡通人物。當中「他」最出名的反對納粹宣傳片是《In Der Fueher Face》,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由於當中有1幕講述唐老鴨做了個噩夢,夢見自己在納粹德國的1家兵工廠打工,圖片在日後瘋傳,構成這個誤會。

唐老鴨 螢幕快照 2017-06-08 下午06.43.43
這部動畫片以漫畫形式諷刺納粹黨,警告人們在希特拉統治下的生活是多麼可怕。(圖片來源:Disney)

唐老鴨 螢幕快照 2017-06-08 下午06.47.15
最後唐老鴨從噩夢中驚醒,慶幸自己是美國公民。(圖片來源:Disney)

圖片來源:FB@Donald Duck、FB@Mickey MouseDisney、FB@DUCKOMENTA、Instagram@hkdisney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