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消光黑色】繼iPhone 12之後,Apple轉過頭又出新東西喇!最近,他們成功研發「消光黑色」並申請專利。其實Apple的黑色產品一向受歡迎,好似2006年推出的首款黑色MacBook,創下了驚人的銷量,不過後來便銷聲匿跡,只剩下「太空黑灰」。這項專利有望讓Apple回歸「真。黑色」的懷抱,真心有型!即刻睇!

撰文:海月丨編輯:Yuen丨圖片:Apple (原文刊於《新Monday》)

Apple新專利-成功研發「消光黑色」

Apple在日前成功申請新專利技術,成功研發在MacBook上用上啞光黑材質的陰極氧化技術,並且更可在多種不同金屬及鋁合金材質上,如鋁、鈦、鋼上使用。現在的技術能夠將陽極氧化金屬製成的外殼,染成不同顏色,不過多數都是染成近似黑色,最多只能夠染成深灰色或藍色,無法達到真正的「黑色」。而陰陽氧化層如果想做到「純黑色」,通常都會出現高光澤效果,變成類似鏡面反射,效果就如同iPhone 7系列的「曜石黑」。

懷疑是「消光黑色」真身,編輯覺得有點似「鋼琴黑」。
【Apple新專利】懷疑是「消光黑色」真身,編輯覺得有點似「鋼琴黑」。

Apple新專利-新MacBook、iPhone都會用

Apple最新取得的專利文件顯示,新技術採用腐蝕染色的陽極氧化層技術,可以將表面全吸收可見光,呈現出無光澤的表面,簡單來說,就是能夠實現真正的「黑色」,形象化就是消光的「瓦黑色」。而且Apple的新技術亦能用於不同的金屬材質上,如鋁、鈦、鋼等等,也就是Apple已經有辦法讓鋁合金的MacBook用上消光的「瓦黑色」外觀,看來下次的新MacBook,大家又多一個要考慮的因素!而且蘋果看來除MacBook,亦將在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產品採用消光「瓦黑色」,不過價格相比起一般顏色亦會有所差異。

專利技術應用
【Apple新專利】專利技術應用。

「消光黑色」iPhone
【Apple新專利】「消光黑色」iPhone。

「消光黑色」MacBook及iWatch
【Apple新專利】「消光黑色」MacBook及iWatch。

「消光黑色」配上白色ipod都好有型
【Apple新專利】「消光黑色」配上白色iPod都好有型。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