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身邊很多朋友,都有髮際線太高,或是額頭左右兩邊有一部分髮量太少的苦惱。每次一把頭髮紮起,或者把前陰夾起,就會露出那一部分稀疏得可憐的頭皮,形象立刻崩壞,實在太困擾喇!最近韓國流行一種髮際線修容法,只要在胎毛的位置剪一下,就能立刻解決煩惱,還能造到修容的效果!很多明星也有用這個辦法來修容,女生們快點學起來吧!

text : MaggieMalau | photo : Instagram(原文刊於《More》)

髮際線修容法令面形縮小10倍!

很多明星都會利用胎毛來修飾面形,這樣可以令額頭看起來沒有那麼闊,瞬間令面形縮小,五官隨之也會變得更加集中!

韓國超流行又簡單 只要剪一下!

髮際線修容法超簡單,快點跟著以下步驟做吧!

01 | 根據理想髮際線的樣子勾出頭髮

首先用夾把頭髮前陰及額頭附近的頭髮夾起,因應自己髮際線生長的情況,訂下自己理想的髮際線樣子。

之後就要用梳子把頭髮勾出來,這樣就能把額頭左右兩邊髮際線少了一部分或是太後的地方遮蓋。記住不要一次過勾出太多頭髮,這樣的話,髮際線會太厚又不自然,不像本來就有的胎毛。建議可以分開幾次,慢慢用尖尾的扁梳把頭髮勾出來。

02 | 分層次修剪

已經勾出來的頭髮先用梳梳直,然後順著頭髮的方向剪。如果沒有信心的,可以先剪一小部分確認長度,不夠的話才再剪多一些。多剪幾次熟習之後,就可以直接一刀剪下去了。

申請DBS Black Card輕鬆賺里數,享低至1蚊1里,獎賞達80,000里!
p.nmg.com.hk/egt589

下一頁:6個手殘、懶女必學的藏油頭造型!輕鬆不洗頭都沒人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