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跟衣服一樣,每天都需要轉換和配襯!可是香港人生活繁忙,又怎會花時間花心思去想每天編甚麼髮型?!這次找來14個簡易日系編髮教學,教學分為可愛系、文青系、成熟系,只需要每日1分鐘,就可以換個造型出門口!

text: Christie Lau | photo: Ig (原文刊於《Sunday More》網頁)

每日1分鐘之14天編髮教學

01 | 最適合假期遊玩紮的可愛系辮子!

平日看到日本女生的髮型總是十分可愛!如果想編一個可愛系的髮型,不一定要複雜的步驟,其實只要多利用三股辮和不斷扭頭髮的小技巧,便可以輕易完成一個可愛的髮型!編髮後記得要拉鬆頭髮,才可以令效果更自然和蓬鬆。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02 | 看起來十分清純簡單的文青系編髮!

文青系女孩一向都給予人樸素的形象,因此編髮也不能過於花巧,否則便會與單調的服裝配搭不合襯!編髮的時候,可以多選擇簡單的馬尾和清爽的丸子頭,令整個造型可以維持簡約低調。服裝方面,可以隨意地配搭麻色或白色系衣服,再加上簡單編髮,整個人也有清新的感覺!

Day 6

Day 7

雖然曲髮的女生會有較美的編髮效果,但是直髮的女生也同樣可以編到美美的髮型,而且丸子頭的分別並不大。

Day 8

Day 9

03 | 上班族必學的成熟系髮型!

作為上班族,髮型、妝容、服裝也不能有幼稚的感覺,否則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工作形象呢!因此,OL們都應該要學以下幾個簡易成熟系髮型。成熟系的馬尾和丸子頭編髮都比較複雜,不過技巧不算多,主要都是三股辮和扭頭髮的技巧!

Day 10

Day 11

Day 12

Day 13

Day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