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一位女生拜託男朋友幫自己拍照時,都希望將自己拍成「女神」的清新風格,奈何男朋友的照片總是不符合女生的期望,最後淪為吵架的場面及無限重拍的輪迴。因為拍照而導致雙方吵架太不划算了,男友不想再因拍照而惹怒女友?想拍出讓女友滿意的作品?趕快記下以下10個男友 拍照 攻略,惡補一下拍攝技巧,成為合格的暖男吧!

text:Janice、Homan    photo: Fion (原文刊於《新Monday》)

10個令女朋友滿意的拍攝技巧

01 | 以低角度拍攝

想拍攝對象顯高,拍攝者的拍攝角度非常重要!男友可嘗試蹲下身體,從低角度拍攝,女友可顯高的同時,腿部亦會顯得較長。

02 | 頭上及身體四周預留空間

把女生們拍得矮、肥是男友們的死罪,想拍得瘦,靠的是主體周圍的空間感。若然不想低炒女友,男友可以試試在拍照時,在女友頭上及身體的四周預留空間,這樣看起來不會像「迫爆」螢幕,人像的頭頂位置應留多一點空位,大概佔畫面比例約5-6成,另外把腳盡量貼底拍攝,腿部會有拉長作用。這樣拍起來充滿空間感,同時女方亦可以顯瘦。

03 | 前後腳姿勢 /捕捉走路時的姿態

男友總是把女友的腿拍得很短?或者女友拍照時可以嘗試不要軍人式的站立,改以前後腳姿勢拍照。不過動作記得不要太大,最簡單就是「扮走路」的前後腳,這樣看起來較自然之餘,亦不會有刻意對鏡頭「擺pose」的感覺。

04 | 捕捉回眸一刻

正所謂「回眸一笑百媚生」,比起拍正面照,女生回眸一刻更令人心動吧!男生可以給予指示女生數數「1、2、3」,同時讓女友嫣然回頭一笑或者「裝出」自然的表情。但若果女友並非表情多多善於拍照,也可準備好相機,然後在身後輕聲呼喚她,更能拍出最自然的一瞬間呢!

05 | 自然不望鏡頭

不望鏡頭的好處就是夠自然,不造作!有時候女生這樣自然的一面是最可愛的!不過要自然不望鏡頭,造作地不望鏡頭,則要考考女友的演技了!

06 | 要時刻注意女生儀容

為了讓女友拍出完美照片,除了技術之外,細心為女友整理儀容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為她撥撥頭髮、擦汗等舉動,不但令女友開心,更可以令拍出來照片的成功率提高,畢竟女友檢查照片時發現自己儀容不整,還是會要你重新拍一次吧!

07 | 露出少少大腿 令臀部較瘦

女友們除了緊張自己的腿長外,也十分介意自己的大腿及臀部會不會拍得很「肥大」。所以男友們拍照時有時會完全避開腿部,但這樣拍反而會令女友的臀部顯得十分大。所以男友拍照時其實不需要完全避開下半身,反而可以拍到少少女友的大腿,這樣相片看起來較完整之餘,臀部亦可以較細。

08 | 坐下拍照時盡量延伸身體

很多男生幫女友拍坐下的照片時,不是被嫌棄拍胖了就是腿拍短了。其實女生應該把身體挺直,腿也盡量延伸,不要屈膝盤腿那樣坐才能把腿拍得更修長。

09 | 不斷拍不斷拍不斷拍 務求有不同選擇

若果你自問不是一個好的攝影師,那麼就不要問,只要拍!叫女友不斷轉姿勢,然後拿起相機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拍到一定數量後,讓女友選擇,總會有一張是合格的!

10 | 自拍時男生要主動揸機

自拍時,男生要主動揸機是常識吧?因為不論女友有多瘦,拿起相機自拍的一方總是比較頭大!因此男生習慣主動揸機自拍,讓女友躲在自己的臉後,拍出來得出瓜子臉般的效果是為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