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犯太歲2021】牛年有5大生肖犯太歲,犯太歲有甚麼化解方法?犯太歲主要分為刑太歲、破太歲、害太歲、沖太歲、值太歲等等,化解方法都因應不同太歲而有所不同。

撰文:RA|資料來源:黃大仙

牛年犯太歲2021五大生肖

2021牛年犯太歲生肖有屬牛(值太歲)、屬狗(刑太歲)、屬羊(沖太歲)、屬龍(破太歲)、屬馬(害太歲)。

2021年犯太歲生肖化解方法

屬牛值太歲屬狗刑太歲屬羊沖太歲屬龍破太歲屬馬害太歲

攝太歲地點

屬牛值太歲

屬牛的代表人物 – 森美
屬牛的代表人物 – 森美。

屬牛2021年為本命年,同時亦是犯太歲,這年是值太歲,相對其他犯太歲的生肖來說,影響相對沒那麼嚴重。這年運程會有阻滯,變得焦躁易怒,心緒不寧,會間接影響健康。事業宜留在原地發展會更好,想大展拳腳反有諸多阻力,財運受阻。

化解方法
凡事一動不如一靜,提前做好化解,能減低本命值太歲帶來的危害。可以去捐血、洗牙,以及避免高危活動。佩戴太歲卡或蛇形的飾物,與今年太歲迎合。

回到目錄

屬狗刑太歲

屬狗代表藝人彭于晏
屬狗的代表人物 – 彭于晏。

屬狗2021年會是犯太歲當中的刑太歲,要小心小人、官司、罰款、自己專業失誤,以及個人和家人的健康問題。在感情方面影響略大,未婚戀愛中的屬狗朋友容易遇人不淑,小心口甜舌滑者,而已婚屬狗朋友或會面臨第三者。

化解方法
對任何人都要友善,可以佩戴太歲卡或兔飾物,與今年太歲迎合。沖喜、結婚、添丁、置業、捐血、洗牙亦可以。佩戴虎形的飾物。
回到目錄

屬羊沖太歲

屬羊的代表人物 – 章子怡
屬羊的代表人物 – 章子怡。

屬羊2021年會是犯太歲的沖太歲,「沖」即是衝擊衝動,今年沖太歲,必有變動。不宜搬屋、搬公司、跳槽、轉行,並會親友反目、大病、破敗、出門與人結怨等等。

化解方法
生意合作的賺錢計劃可免則免,如果一定要進行,宜深思熟慮,要冷靜分析。可捐血、洗牙化解,以及佩戴蛇形的飾物。
回到目錄

屬龍破太歲

屬龍藝人代表朱千雪
屬龍的代表人物 – 朱千雪。

運氣會比較差,易破財、有損失,人際關係和感情都易出現摩擦。屬龍的朋友大多說話直率,平日並沒有甚麼不妥,但在犯破太歲時,就會特別明顯,因而容易受到衝擊,削弱運氣,導致生病等問題。

化解方法
戀愛情感上要多協調,事業上要自我提升,親力親為。而創業等合作宜親力親為。可以沖喜、結婚、添丁、創業、置業,及佩戴鼠形的飾物。
回到目錄

屬馬害太歲

屬蛇藝人代表林嘉欣
屬馬的代表人物 – 林嘉欣。

比較多病痛,特別是腸胃。易犯小人,工作不穩定。感情方面易出現問題,容易貌合神離。

化解方法
事業上要有積極性和平常心,多做少說,金錢方面不可露眼,不宜隨意幫人擔保或借大額現金。感情上要克制自己,對伴侶不要站在制高點要求過多。可以捐血、洗牙,及佩戴太歲卡,與今年太歲迎合。

回到目錄

攝太歲地點

港島區
1. 大坑蓮花宮
2. 上環水月宮
3. 灣仔玉虛宮
4. 鴨脷洲洪聖廟
5. 荷李活道文武廟
6. 皇后大道中洪聖古廟
7. 筲箕灣東大街天后廟
8. 上環文武廟旁的列聖宮

鼠年攝太歲2020攻略|5個犯太歲生肖+各區拜太歲地點
(圖片來源:《新假期》資料室)

九龍區
1. 旺角水月宮
2. 紅磡觀音廟
3. 廟街觀音廟
4. 深水埗天后廟
5. 深水埗三太子廟
6. 嗇色園黃大仙祠
7. 善真堂(九龍塘)
8. 油麻地榕樹頭天后廟

新界區
1. 車公廟
2. 屯門青松觀
3. 粉嶺蓬瀛仙館
4. 荃灣圓玄學院元辰殿

離島區
1. 長洲玉虛宮
2. 大澳關帝廟

回到目錄

常見問題

1. 犯太歲應該怎樣做?

首先要了解是刑太歲、破太歲、害太歲、沖太歲,還是值太歲,再針對不同的犯太歲來化解。

2. 犯太歲有甚麼化解方法?

主要是攝太歲和佩戴不同的生肖飾物,以及事事小心。

3. 上年犯太歲有甚麼要注意?

如果上年有攝太歲,就記得要還太歲。

撰文:RA|資料來源:黃大仙

延伸閱讀

蘇民峰2021牛年運程|十二生肖哪個會事事順利?哪個會財運最強?

麥玲玲2021牛年生肖運程|十二生肖牛年整體運勢篇!哪個生肖桃花大旺?哪個生肖凶星降臨?

犯太歲應該怎樣做?

首先要了解是刑太歲、破太歲、害太歲、沖太歲,還是值太歲,再針對不同的犯太歲來化解。

犯太歲有甚麼化解方法?

主要是攝太歲和佩戴不同的生肖飾物,以及事事小心。

上年犯太歲有甚麼要注意?

如果上年有攝太歲,就記得要還太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