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持續清涼,皮膚的油脂也開始減少,有沒有發覺自己的皮膚變好呢?不過就算氣溫下降令我們的毛孔收縮,也不等於頑固的黑頭會消失。想捉緊冬季的清黑頭收毛孔黃金機會,又不想刺激皮膚導致發炎,一於看看以下5款民選溫和清黑頭方法,保證成本低、簡單方便、清到黑頭又不傷皮膚。

撰文:venusos|圖片來源:YouTube及Instagram (原文刊於《More》)

清黑頭連根拔起 5大民選溫和方法!

第5位|外國人都在用蛋白美膚法

效果:★★☆☆☆

此方法同樣深受女生的歡迎,聽聞是由1名外國女生自創,但小編試過後發現,鼻頭還是有少許黑頭點點。大家記得不要浪費餘下的蛋黃喔!

第4位 | 民間智慧米飯去黑頭

效果:★★★☆☆

米飯帶有黏性,而且米飯的熱力會令毛孔擴張,使黑頭被飯黏出來!

  1. 首先,用溫水洗臉,令毛孔打開。
  2. 然後拿熱米飯(40-45°C)小半碗,糯米飯更佳,因黏性更強。
  3. 再將飯搓成小飯糰,放在鼻翼兩側及鼻頭來回滾動,黑頭多的地方滾動多數次,毛孔的污垢會被米飯帶出。米飯弄髒了或溫度太低的話,可換一糰新飯。
  4. 最後用溫水清洗臉上的米飯,會發現 黑頭 情況有改善。

第3位|韓妹最愛凡士林清黑頭

效果:★★★☆☆

總有一樽在左近的凡士林,原來除了可當潤唇膏用外,用作去黑頭也同樣了得。

*建議以下方法最好在洗澡前進行。

第2位 |隨手可得牙線去黑頭

最近向外國beauty blogger學習了用牙線棒 去黑頭 這個方法,發現真的非常有效!連深入了毛孔、卸妝也卸不到的粉底液都一併給清除掉!

效果:★★★★☆

方法:先把臉洗乾淨,用熱毛巾敷在鼻子位置,目的是讓熱力把毛孔打開。接著就可以用牙線棒輕力地推,這個時候就會見到黑頭、油脂和污垢都被推出。

第1位|跟牛爾老師學用鉗子無痛清黑頭

效果:★★★★★

有化妝習慣的朋友,一定最容易在鼻翼位置產生油脂,今次就帶來了牛爾老師的最強清黑頭方法。

1.先用微波爐把濕毛巾加熱30秒至1分鐘,然後把毛巾放在鼻子上熱敷一會。

2. 當毛孔擴張後,再以鉗子把黑頭輕輕鉗出。

3. 完成後,可以用冰敷或爽膚水收毛孔。

這方法雖然較花時間,但勝在簡單又不傷毛孔。另外,提提大家,一定要選購一些質量較好的鉗子,才可以在清黑頭的路上更事半功倍。

下一頁:黑頭多=子宮寒!清黑頭必睇暖子宮5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