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平常這麼忙,一放假,當然就想拋開一切不問公事,但好多時都仍收到上司的短訊!常用通訊軟件WhatsApp繼推出「Sticker」功能後,計劃推出「度假模式」(Vacation Mode)新功能,讓用家可在對方不知情下,將群組對話靜音,令用家不被訊息騷擾之餘,也可避免尷尬,簡直是打工仔福音!

撰文:eunice@《新假期》|圖片:eunice、wabetainfo|GOtrip編輯:Jessie Lee

WhatsApp將推「度假模式」(Vacation Mode)

現時WhatsApp群組只有「靜音」功能,用戶雖然不會收到彈出的推送通知,但聊天室及應用程式圖案上都會有「未讀」標記。WhatsApp將推出的「度假模式」(Vacation Mode),讓用戶可將群組暫時「封存」,而已封存的群組訊息通知,亦不會在對話列表中置頂顯示。

開啟「度假模式」後,用戶需手動按進封存的對話,方能閱讀最新訊息;用戶亦可以隨時關閉該功能,重投工作群組。不過,WhatsApp尚未公布「度假模式」推出的確實日期,期望功能可以盡早啟用,讓打工仔在假期中喘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