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從日常生活小習慣,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與工作態度,早前韓國網站「1boon」推出了1個心理測驗,只要留意自己的剪指甲習慣,便能看出潛在個性,韓國網民大讚超準!想認識自己或觀察身邊人習慣,快來看看自己剪指甲時究竟從哪隻手指開始,1秒即知道實情了!

1. 先剪「手指公」指甲:順其自然 按部就班

這類人總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不論發生甚麼事,出現甚麼變化,都能冷靜面對,認為凡事都有它的道理,順其自然就好。他們凡事按部就班,不喜歡有太大變動。

剪指甲 先剪「手指公」指甲的人總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
先剪「手指公」指甲的人總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圖片來源:Unsplash@Katya Austin)

2. 先剪「食指」指甲:正直老實 受人尊重

這類人為人正直老實,不會把金錢、物質放在第一位,更不會為了利益而違背良心,所以能令身邊的人很放心,獲得很多人的尊重和信賴。

3. 先剪「中指」指甲:我行我素 堅毅不屈

這類人相當我行我素,堅持己見,不會被別人的說話和行動影響得到。但這類人擁有著堅毅不屈的精神,一旦做了決定,不論遇到甚麼困難,甚至遭受他人冷嘲熱諷,都會堅持到底,不會輕易放棄。

剪指甲 先剪「食指」指甲的人為人正直老實。
先剪「食指」指甲的人為人正直老實。(圖片來源:Unsplash@Shoeib Abolhassani)

4. 先剪「無名指」指甲:個性內向 隱藏想法

這類人個性內向,十分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會把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隱藏起來,即使自己看法跟別人的有所不同,他們都會希望避免衝突,寧願不把自己想法表達出來,遷就他人。

5. 先剪「尾指」指甲:自我保護 難以捉摸

這類人較為自我保護,不會輕易表露真實情緒,加上他們處事低調,很少跟人訴說心事,總是令人感覺充滿神秘感及難以捉摸,但當他們遇到信任的人時,就會馬上敞開心扉。

圖片來源:《德魯納酒店》劇照、Unsplash@Brett Jordan、Unsplash@Katya Austin、Unsplash@Shoeib Abolhass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