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巨星雪條重出成為熱話,其實除了巨星雪條之外,有許多經典懷舊的雪糕、雪條香港人都非常懷念,例如是木瓜奶雪條、90後最愛的奇趣杯,還有Viennetta千層雪糕,甚至是麥當勞的聰明豆麥旋風等等,都是不少香港人的最愛,以下哪一款又勾起了你的回憶呢?

撰文:Lu|圖片:新傳媒資料室、網絡圖片|原文:New Monday

懷舊經典雪糕雪條逐款看

1. 巨星雪條

不知是不是生產商聽到大家的心聲,最近終於重推巨星雪條,不少市民都到便利店搶購回味童年。舊版的巨星雪條上層是朱古力彩虹碎糖、中間是雲呢嗱雪糕而下層是西瓜味雪葩,一次能吃到三種味道非常受歡迎。而雀巢最近新出的FAB雪條外表與巨星雪條一模一樣,不過下層則由西瓜味變為士多啤梨味!

2. 木瓜奶雪條

而另一款同為嘉頓出品的木瓜奶雪條同樣非常受歡迎,同場還有紅豆椰子味雪條都是許多人的首選,雖然支持者不及巨星雪條,但是香甜的味道十分適合夏天!

3. 奇趣杯

90後朋友必定吃過奇趣杯,其實內裡雪糕味道普通,特別之處是在於雪糕杯底的玩具,當年會用上近期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片做玩具,例如數碼暴龍、寵物小精靈、多拉A夢,一定要儲齊一套才肯罷休,好像雪糕版的出奇蛋一樣!

4. 檸檬茶雪條

嘉頓出品的檸檬茶雪條,不少人都覺得酸甜的檸茶味道很適合炎炎夏日時流著汗吃。雖然檸茶雪條不再發售,但是市面上有Lipton的檸檬茶唧唧冰,同樣可以讓喜歡檸檬茶的朋友過過口癮。

5. Viennetta千層雪糕

賣相漂亮的Viennetta雪糕像千層麵一樣,一絲一絲雪糕扭成花紋,有種高級的感覺!據說在元朗、深水埗的雪糕店偶有來貨供應,不過一出必定短時間內售罄,想要吃的話就要花點心思了!

6. 聰明豆麥旋風

由幾年前開始麥當勞突然不再供應聰明豆麥旋風,近年甚至連麥旋風的杯子都轉用紙杯,網上有傳市民為了重拾童年回憶,自帶一袋聰明豆到麥當勞讓店員加進雪糕裡攪成麥旋風,十分窩心。

7. 藍戰士/藍鐵神

藍色的冰皮外層包裹著粉紅色的雪糕,吃完總會跟朋友伸出舌頭鬥藍,現時阿波羅仍然有售!大家又記不記得藍鐵神的隊友青蜂俠、金戰士呢?

8. 粒粒雪糕

粒粒雪糕是一堆小小的粒狀雪糕,一杯可以混合不同的味道,曾經在香港絕跡,近年也聽到香港人的呼喚,現時在不少商場都有小食車發售。

近年日韓的雪糕雪條打入香港市場,但是其實香港都有很多特別的雪糕雪條出產,例如是最近新出的黑牛雪條,以香港的飲品可樂加朱古力雪糕做主題,十分特別!如果大家不想富有香港特色、本土味道的食品銷聲匿跡,就記得支持一下香港品牌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