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社交媒體不斷更新各區災情,市民人心惶惶,卻只能在家中留意最新風暴消息,同步更新各區災情。廣東市民亦一樣,山竹來襲時在家中無所事事,極具創意的網民只好用盡一切方法在百無聊賴的颱風天尋找一點樂趣。留在家中難免沉悶,輕鬆一下無可厚非,但颱風吹襲時,切忌掉以輕心,安全至上最為重要。

撰文:Helen、阿妹|圖片來源:Weibo|編輯:姐

山竹吹襲 另類颱風應對措施

山竹吹襲過後,香港滿目瘡痍,而鄰近的廣東亦不能幸免,颱風的威力確實不容小覷。交通系統面臨癱瘓、大樹倒塌阻塞道路、玻璃碎片布滿一地,面對重重障礙,市民只能步步為營,險象環生。

善用防風措施 公開徵求牌友

颱風天足不出戶,整天下來難免感到無聊至極。聰明的網民善用防風措施,以膠紙拼出「有人打麻將嗎?一缺三」字樣,公開徵求麻將小夥伴,一起打發時間。

三缺一尚且容易開局,但一缺三大概要等到天荒地老……

大媽轉場舞照跳 地下停車場被攻陷

山竹帶來狂風暴雨,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但一眾大媽無懼世事變改,如此惡劣天氣下,大媽對跳舞的熱愛絲毫不減。既然戶外廣場橫風橫雨,一於轉場落地下停車場練舞,安全又可以打發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