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認識你自己嗎?你知道你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嗎?生活上有很多的小習慣都會揭露你的真實個性,例如飲食時的習慣、用手機的習慣,甚至是自拍的風格等等,都可以告訴別人你的性格特色。《Business Insider》收集了眾多研究和專家看法,得出七種可以看出個性的小習慣,我們一齊來看看吧!

撰文:Jack |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Instagram、電影截圖|乖乖隆地洞@Central

7個小習慣看出你的為人

1.飲食習慣

飲食的習慣會體現出你生活的方式與性格,如果你是習慣慢慢地進食,那你通常是懂得享受生活、喜歡掌控自己生活的人;如果你是習慣快速進食,那你很有可能是具有明確目標、野心勃勃的人,喜歡新的體驗,有時也會出現不耐煩的情緒。

如果你是挑食的人,那你在生活中通常會有神經質的表現;習慣把食物分開來進食的人,比混合一齊進食的人,更注重細節和遵守秩序。

2.遲到習慣

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的心理學家Jeff Conte 發現,人類可以簡單分為A、B兩型,A型的人擁有自己的目標,充滿鬥志;B型的人比較隨心所欲,做事從容不迫,在別人的眼中甚至有些懶散。

A型的人把1分鐘當作58秒,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B型的人把1分鐘當作77秒,經常覺得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用。B型的人相對上更懂得享受生活,更容易獲得滿足感。

3.不能忍耐「無聊」

如果你不能忍受「無聊」,甚至感到焦慮,那你就很有可能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完美主義者在有壓力、無聊的情況下,通常會出現「以身體為中心的重複性行為」,例如咬指甲、拉頭髮等小習慣。

4.沉迷手機

不管是乘車走路,還是與朋友的聚會,大家都習慣「機」不離手。在2015年的研究中發現,那些手機不在身旁會感到焦慮的人,和在手機上耗費很長時間的人,生活中更容易感到焦慮和情緒不穩。

5.使用通訊軟件的習慣

如果你的e-mail 或者WhatsApp 等通訊軟件中是乾乾淨淨的,不是那些未讀999+的人,做事效率會非常高,同時生活中的控制慾望也可能更強。

6.自拍的習慣

自拍的風格也會揭露你的個性,友善的人在自拍時,比較喜歡「由上往下拍」,營造小臉的角度,更有可能「由下往上拍」;有責任心的人,在自拍時並不願意露出私人的空間。

7.寫字的習慣

字跡比較大的人,會以人為本和希望獲得別人的關注;字跡細的人比較內向,能夠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字跡向右傾的人比較友善和衝動,向左傾斜的人會比較個人主義,有所保留。

寫字時用力較大的,表示你有很強烈的情緒,很快對某些事物產生反應;用力較小的人,表示可以很輕鬆地轉移自己現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