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要自拍的timing很多:吃美食、朋友聚會、買到心頭好、旅行靚景等等,每個moment都不能錯過,不管你在甚麼場合自拍,都會有自己常用的表情或手勢,原來這一切都可以看穿你是怎樣的人。現在拿起手機影一張相或翻看舊照片,再對比以下的特徵,就能知道你隱藏的一面是怎樣。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Ig

自拍特徵看出你的隱藏性格

在國際科學期刊《計算機與人類行為》雜誌的研究指出,人自拍時,會不經意暴露個人的性格秘密,包括手勢、拍攝角度、表情等等,都一一計算在內!

1.習慣「低炒」自拍

大部分女生都知道「低炒」自拍會令臉部上鏡時看起來更圓更肥,但總有人習慣「低炒」,原因是這類人的性格比較謹慎小心,為人比較害羞,在社交圈子中通常較其他人慢熱。不過他們想法樂觀,不會讓負面情緒包圍自己,而且對人友善,更懂得照顧朋友!

2.習慣「高炒」自拍

雖然「高炒」自拍在視覺上有瘦臉的效果,不過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多數看不到背景,以大頭相居多。而愛「高炒」的人對於生活有清晰的目標,清楚自己的需要,不會受別人的閒言閒語影響。亦因為太有獨立的見解,所以為人比較自我,在社交圈子中會和別人起衝突,而且非常自戀,對自己很有自信!

3.愛拍大頭相

正如剛才所說,大頭照的特徵是突出樣貌,而讓人看不清相片的環境,因為這類人根本不希望透露太多個人資訊給大眾,非常著重私隱,不願分享過多的訊息。而且他們很享受這種神秘感,如果有人向他們提問有關相片的問題,他們會很樂意為你解答!

4.自拍時直視鏡頭

自拍時不看鏡頭,會營造出一種不經意和自然的感覺,但亦有人會選擇直視鏡頭,像拍證件相一樣。這是出於有自信的表現,不管面對任何人或場合都可以做到處變不驚、臨危不亂,天生就有領導的才能,在團隊中會是個不錯的領隊!

5.自拍時臉露笑容

為人樂觀的人,自拍時經常會臉露笑容,在他們身邊的人會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所以別人都會願意和這類人相處。而且他們喜愛接受新事物,遇到挑戰時會遇強愈強,不會輕易說放棄!

6.扮鬼臉

大多數的人自拍時,都希望將自己最美的一面留下來,但愛在鏡頭前扮鬼臉的人,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喜愛玩樂,和任何人都可以輕鬆相處,不但沒有架子,而且很隨和!同時,對自己都很有自信,經常發白日夢,腦海中有不少天馬行空的幻想,因此,在團隊中往往能給予獨特的見解!

7.全景拍攝

若果說愛拍大頭照的人喜愛保持神秘感,那麼愛以全景拍攝的人就正好相反,他們很喜歡和大眾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亦希望大家會羨慕自己,這類型的照片多數都有炫耀的意味!

8.嘟嘴

嘟嘴影相雖然會有可愛的感覺,但原來擺出這個表情的人,內心會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他們獨自承受很大壓力,是多愁善感的人。而且他們的情緒比較難以控制,不時會因為小事而難過,更會以消極態度面對,作為朋友要多點關心他們!

9.在Instagram/facebook經常更新自拍

香港人常用的社交apps離不開Instagram或facebook,如果經常更新自拍相的人,希望得到大眾的認同,以別人的正面回應來加強自信心和提高自尊感!

10.愛用執相app

不論男生或女生,愛用執相app的人都是在意自己外表和行為的表現,希望在別人心中留下最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