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在現今世代象徵著品味生活,近年不少人從3合1即沖咖啡改為追求蒸餾咖啡或手沖咖啡,因其味道更精細,各種工具也變得普遍。而最近有咖啡新手購入一批靚咖啡豆後在網上控訴「中大伏」,更圖文並茂列明詳細,不過最後被網民取笑「真唔知定假唔知」?

咖啡豆 陳豪 有網民被陳豪吸引而開始品味咖啡
有網民被陳豪吸引而開始品味咖啡(圖片來源:Facebook@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咖啡豆放濾紙沖 被恥笑自辯:我見陳豪都係咁做

手沖咖啡要有好成品,最重要的除了是咖啡豆的質素外,水溫、沖製技巧都會影響咖啡味道。最近有網民受藝人陳豪品味咖啡的形象所吸引,於是專程到$12蚊店買濾杯及濾紙回家,再另外購入咖啡豆享受一下咖啡生活。還未敢越級挑戰陳豪級數,但想不到連踏入咖啡門也談不上,事主指他把咖啡豆放到濾紙內然後倒入熱水,但沖出來的「咖啡水」非常淺色,甚至沒有顏色,「飲落仲要無味」,懷疑買咖啡豆時被店方欺騙,希望網民們評一評理。

咖啡豆 陳豪 網民指咖啡豆沖出來的咖啡淡而無味,懷疑中伏受騙
網民指咖啡豆沖出來的咖啡淡而無味,懷疑中伏受騙(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網民懷疑事主「假膠」淪恥笑對象

「咖啡伏」還是事主「個人伏」對於網民而言才是討論重點,大家看到圖中事主沖咖啡的方法後笑言「咁少豆點磨豆漿,你買個石磨就倒晒啲豆落去就有咖啡飲」、「要3碗水煲成一碗水先得」、「想要陳豪沖嘅咖啡,你有無養貓先?餵貓食啲豆然後佢消化完排咗出嚟之後拎去風乾,到時再切細佢放入濾紙沖熱水,就變成好有風味嘅咖啡」、「你要將咖啡豆切片,用油爆一爆香佢先,如果唔係就唔夠香」、「啲豆要放返入泥到種一種先有味,用之前浸過夜」。

咖啡豆 陳豪 陳豪創立自家咖啡品牌,精品咖啡為一大重點
陳豪創立自家咖啡品牌,精品咖啡為一大重點(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事主:陳豪沖咖啡都係用豆 無見過佢磨粉

面對網民的取笑,其實也有人正經解答,指咖啡豆需磨粉後才加入熱水沖泡,不過事主仍半信半疑並作出自辯,指陳豪沖咖啡都是用咖啡豆,從來沒有見過他有磨粉的步驟,不明白為何模仿他也沖不出咖啡,更問網民要怎樣磨咖啡豆,有網民替他解答指「買部機磨咪得,出面大把,或者你唔識磨就去返買嗰間舖到叫佢幫你磨,通常都得」;不過亦有網民繼續揶揄事主,指「可能你講得啱,陳豪係放豆入口咬碎再飲啖水含住一陣就變咖啡,建議事主可以試吓」。

咖啡豆 陳豪 網民指他以為陳豪沖咖啡時也是用原粒咖啡豆
網民指他以為陳豪沖咖啡時也是用原粒咖啡豆(圖片來源:Facebook@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其實不論是陳豪或是坊間手沖咖啡,其實大家都是用咖啡豆經烘焙後再磨成粉沖咖啡,不過並非每個步驟也有在片段大展視,而事件最後有人揭發事件為早前另一網民發生的經歷,只是再有人重蹈覆徹而已。

咖啡豆 陳豪 網民指很多年前發生過同樣咖啡事件
網民指很多年前發生過同樣咖啡事件(圖片來源:Facebook@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新手買咖啡豆有甚麼難處?

最近有網民受藝人陳豪品味咖啡的形象所吸引,於是專程到$12蚊店買濾杯及濾紙回家,再另外購入咖啡豆享受一下咖啡生活。還未敢越級挑戰陳豪級數…詳情請看

網民對於新手沖咖啡的手法有甚麼評論?

「咖啡伏」還是事主「個人伏」對於網民而言才是討論重點,大家看到圖中事主沖咖啡的方法後笑言…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連登討論區、TVB《東張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