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我和女朋友最近去了幾天峇里。喜歡峇里行程不會太緊密,能躲在酒店一整天看劇睡覺充充電,但是悲劇發生了!

一)我帶了Switch。
二)我和女朋友玩《Overcooked》。

合作玩《Overcooked》 旅行陷入吵鬧漩渦

兩件事情加起來就是悲劇,把整個旅程都搞垮了。

請想像一下,陽光燦爛,一個美好的早上,有酒店服務人員來到你的房間煮早餐,還有很多壁虎在吱吱叫伴唱。

吃完早餐,跟女朋友玩《Overcooked》,起初有說有笑,女朋友總是忘記放碟子就出菜,又總是將廚房弄成火海,然後……

我不小心的脫口一句:「你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嗎?」

噩夢就開始了!

女朋友開始完全自顧自行動,我們兩個不斷煮重複的東西,我把所有工作搶著來做,她又說:「你現在看不起我嗎?」我還不忿地每做錯一步就按「restart」。

結果兩個人愈玩愈惱,整天在酒店裡吵鬧,吃飯時冷戰,飯後再玩又吵鬧,整個峇里之旅都陷入吵鬧漩渦。

終於,在回程的前一天成功爆機了,我們和好如初,終於能夠享受僅僅半天的放鬆。

玩遊戲就像情侶維繫感情 溝通最重要

回想起來,《Overcooked》其實不單單是合作的遊戲,更不是考驗你的反應(女朋友完全不懂控制向前衝的方向,但依然能爆機),

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跟隊友溝通」。除了分配工作,滿通時要明確表達我需要甚麼、我有甚麼需要幫你、有甚麼需要分擔一下……

還有,包容隊友的弱點……

這個對於情侶之間的相處尤其重要,例如我很懶,很討厭plan行程,女朋友就負責這方面。而她看不懂地圖,我就負責找路。

一旦埋怨對方,就很容易吵架,並會對事情完全沒有幫助。而且向伴侶坦白表達自己的需求也很重要,溝通愈多關係愈好。

我從沒看過有情侶是處處隱瞞但可以長久的……

如果說PS4的《Monster Hunter》、《Fifa》是會讓情侶關係疏遠的兇手,Switch的合作party 式遊戲,就是令關係破滅的惡魔。當然……戰勝惡魔就能天長地久啦~

下一頁:要珍惜那個會Plan行程的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