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頭像心理學|你的 WhatsApp / facebook / Ig 的頭像是甚麼?早前一個日本網站發表了一個心理分析,指透過於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即各大社交網站跟社交媒體)上設置的個人資料相片,就能了解該用戶的內在性格和價值觀。

12類頭像看出內在性格!

這個心理分析把普遍社交媒體用家採用的 頭像歸納成 12 類,動物、風景以至默認的個人資料相片也包括在內,現在就看看對應的個性解說吧!

WhatsApp頭像1. 清楚展示個人容貌

如果你採用的是能清楚看到整張臉的個人資料相片,代表你對現況感到滿意,對自己的外表和生活方式充滿自信。你行動力十足,做事非常積極,總是能順利完成一切工作。戀愛方面,你是個會自由表達自己心裡所想、率直地愛著另一半的人。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2. 展示臉的一部分 / 照片經過處理

若你的個人資料相片只展露眼睛、嘴巴等臉部的一小部分,或是過度 PS 得連五官也難以看清的話,代表你有強烈的個性,感到自己與眾不同的同時,不希望被別人當成是個普通平凡的人;自戀的傾向也較高。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3. 個人佔相片比例很小的風景照

你的性格較害羞,做起事來也會顯得有點怯懦,雖然你不太希望被人看到自己真實的一面,但對著自己真心信任的人,你的舉止會變得積極,也會主動撒嬌。另外,你容易對身邊的人或事感到不滿,並將它藏在心中。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4. 正在工作的自己

若個人資料相片是穿著西裝或正在辦公的自己,反映你是能幹、頭腦轉數快且面面俱圓的人,由於期望得到大家的喜愛和認同,或許會表現造作虛偽。你不會讓人看見自己雜亂無章的一面,亦只會向熟人透露心聲。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5. 二人或以上的合照

你喜歡與人交流、協調性強,總能在群體活動有所發揮。但由於這並非特別的才能,所以較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WhatsApp頭像6. 有趣的照片 / 裝鬼臉

挑選 pose 古怪或在做鬼臉的樣子作頭像照片的你像個小丑,平常也會作出一些奇怪的行為,希望引起別人的注意。雖然你有優秀的溝通技巧,但也比普通人更容易感到寂寞,害怕與人分享自己真實的感受。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7. 結婚照

上載與伴侶的婚照,代表你想讓外界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不管你的結婚對象是甚麼職業,不管你是閃婚還是奉子成婚,你對目前的生活狀況也感到十分滿意,是個現實生活很充實的人生贏家(日本人簡稱為「現充」)。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8. 自己的子女 / 與子女的合照

選擇小孩的照片,反映你視他們為生命的中心,你對現在安穩的生活感到滿足。另外,你十分在意別人的評價,討厭受到批評。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9. 名人 / 藝人的相片

以喜歡的名人、影視明星甚至音樂家的照片作頭像,代表你希望成為像他們那般出色的人,你以他們為目標,渴望擁有他們的才能和魅力,你或許也覺得自己跟他/她有一點相似的地方。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Flickr)

WhatsApp頭像10. 風景照

那幀風景相的景色反映你此刻的心情感受。萬里無雲的晴空代表你滿意現狀,夕陽西下的海灘反映你內心感到焦慮不安。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11. 動物照片

無論是自己所養的,還是普通一張動物的照片,除了代表你是個愛動物的人,也反映你渴望被愛,並會謹慎選擇交往的人。你天生愛幻想,亦容易感到寂寞,思想有一點點悲觀,不善於向別人展示真我。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WhatsApp頭像12. 沒有設置相片

使用默認個人資料相片的人對社交網絡沒大興趣,他們也許更重視現實生活中的真正交流。

個人資料相片
(圖片來源:pixabay)

從個人資料相片也能看出內在性格嗎?

日本有心理分析把普遍社交媒體用家採用的 頭像歸納成 12 類,動物、風景以至默認的個人資料相片也包括在內,現在就看看對應的個性解說吧!詳情請看

有更多心理測驗分析嗎?

最近外國盛傳一心理測驗,只需一幅簡單的圖即可測出你的潛意識及隱藏性格,讓你認識潛藏於心底最真實的自己!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Flickr、pixabay資料或影片來源:SoftBank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