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即將來臨,想要在這個炎熱的季節展露自己美好的身段,現在就要積極地實行減肥大計。雖然一開始,大家的腦海中都有一個減肥大計,但是實行時卻會感到十分艱難,不夠堅持,日復一日,身材依然沒有任何改變。韓國美女Jini作為一個過來人,從100kg 到50kg,她所分享的減肥心得十分具有說服力,大家一齊來看看她的減肥訣竅吧!

 

撰文:Jack、Heitung@Central |  圖片:Instagram |編輯:Heitung@Central

過來人為你講解4大減肥秘訣

Jini 利用了兩年時間,從巔峰的100kg 減到50kg,是靠著她均衡的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每個星期都保持著這種健康的生活。她更直言雖然減肥時會有壓力,會感到辛苦,但是減肥後的她卻是開心幸福的。她同時也不吝嗇,在YouTube和Instagram 上分享自己的瘦身經驗,分享自己的食譜。

1.讓自己有一個明確的瘦身動機

Jini 開始減肥是因為在家休息時,看見吃飽後躺下去的自己,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健康地活下去,而不是像當時那樣。她告訴大家,減肥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健康,而是為了別人眼中的美而去瘦身,一開始減肥的信念就不夠強大。減肥前的信念十分重要,要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為創造健康的生活而奮鬥。

2.擬定運動計劃,養成習慣

一開始先要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例如有哪些體能項目是不合格、身體上哪個部位不舒服,之後再去適當地安排自己的運動計劃。

例如Jini每周運動六天,1、3、5是體力訓練,2、4、6是帶氧運動,星期日休息。例如體力訓練中有一節是循環體能訓練,以無氧運動-無氧運動-帶氧運動為一單位循環重複三次。

她說要把運動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例如選擇走樓梯,提早起身進行伸展等,持之以恆地運動,把運動變成自己的生活習慣。

3.注重三餐飲食 清淡一點!

Jini 建議早餐與晚餐食用減肥餐,而午餐就可以進食一般的餐點,即便是要外出食飯的學生和上班一族都是沒有壓力的。早餐可以選擇1-2個水果;午餐可以選擇一些少油清淡,含有大量蔬菜的餐點;晚餐就要選擇沙拉和雞胸肉,蒸番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在點心方面,則是選擇熱量較低的咖啡或latte。

4.不要被食慾控制自己 拒絕宵夜和酒精!

一些炸雞pizza 等食物其實適當食用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食慾控制著你,讓你過度進食,尤其是宵夜,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更是一大禁忌。此外,酒精對於減肥的你也是一種極其恐怖的飲品,分分鐘把你幾天的努力白白浪費掉。所以控制食慾,減少吸入不健康的食物是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