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犀利人妻》都會認識索爆的台灣女演員隋棠。即使已成為2個孩子的媽媽,她的身材和靚樣根本跟年輕時一樣,原來隋棠減肥就是靠這8個瘦身和飲食方法。

撰文:Christie Lau | 圖片來源: Ig@suitangtang、微博(原文刊於《More》)

隋棠減肥 公開8大秘訣!

產後仍維持索爆身形

台灣女演員隋棠出演《犀利人妻》而為港人認識,模特兒出身的她擁有漂亮臉孔和魔鬼身材,於2015年與圈外男友Tony結婚後,更誕下2個孩子,身材卻毫不走樣!成為靚媽的她仍然擁有超長美腿,根本看不出有生過孩子啊!

01 | 「階段性目標」減重法

隋棠表示,懷孕時的她從來沒有戒口,當時的體重更是重了13kg。她說,自己是坐完月後,才開始產後瘦身。「坐月子時,要補充足夠營養,而餵奶對瘦身也很有幫助。」隋棠透露,自己餵奶就大概減掉了7-8kg!

她分享,減肥要循序漸進,慢慢把肌肉找回來。隋棠產後4個月就開始增加訓練的強度,配合負重儀器,重新找回手臂、腰部、腿部線條。

02 | HIIT 局部訓練

除了跑步外,隋棠十分重視局部訓練。每次訓練兩個部位,然後再輪流訓練各個部位,才可針對性減掉肥肉。

03 | 仰臥起坐

擁有纖腰的隋棠平日有做仰臥起坐的習慣,她說,做仰臥起坐時,不一定要整個人躺平,只需向後微躺,令腹部有酸痛的感覺就可以了。做仰臥起坐時,記得要把動作維持2-3秒,每套重複20次,每日做3套,才會有效果啊!

 

04 | 不在意體重

有很多女生減肥時會天天磅重,隋棠就分享,體重不代表一切,體態才是最重要。皆因肌肉增加時,會令體重從而增加,隋棠個人的體脂肪是21,只要身體線條緊實,體重是不重要的。

05 | 少澱粉、少油炸、高蛋白

減肥一定要配合適當的飲食習慣,特別是模特兒出身的隋棠,對自己的三餐也有既定標準。她說,自己的飲食十分均衡,雖然個人習慣不吃肉,可是她會從魚肉攝取蛋白質。吃澱粉質時,她亦會以糙米飯、五穀米代替白飯和麵包。

06 | 注意運動前後飲食

平日勤於做運動的她,十分注重運動前後的飲食。運動前謹記不可吃太飽,吃少少便夠了,也不能捱餓。而運動後則以蛋白質為主,可以吃魚、蛋、水果、半片全麥吐司,總而言之,以低澱粉高蛋白質為原則。

07 | 不吃零食

隋棠分享,自己的家中根本就沒有零食,皆因自己也受到老公嚴格規管。可是這點應該普通人很難會做到吧!(編輯覺得在晚上6點前吃完就可以了,當然也只是少量啦!)

08 | 大量喝水

出外工作時,隋棠也會攜帶水壺。除了溫水外,更會自己製作黑豆水、紅豆水。多喝水可以令身體新陳代謝加快,更可美肌呢!

隋棠減肥都是靠日常的健康習慣,如果真的想瘦身,就要下點工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