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胡小禎與老公分居五年多,最近兩人修好感情而復合,與女兒一家三口幸福晒恩愛。小禎曾經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在半年間竟然足足肥了 20 公斤,體重嚴重飆升。不過小禎減肥之餘,也追求健康的方法,想不到以下的減肥秘訣竟然比開刀來得更見效!

撰文:Francesca | 圖片來源: facebook、Instagram(原文刊於《More》

胡小禎減20kg

老公多次出軌 小禎曾生自殺念頭

小禎在 2007 年因懷孕而與老公李進良結婚,在結婚後的七年內,李進良曾經被小禎發現多次偷吃的經歷,外遇的次數至少高達 14 次。離婚傳聞不斷,至今分居五年後再復合,一家三口終於可以團聚。

老公多次出軌讓小禎幾度崩潰,曾想跨出陽台結束生命,不過想到女兒,還是沒有這樣做。也是女兒 Emma 的力量,讓小禎擺脫自殺念頭,當一個稱職的媽媽。

生病而爆肥 20 公斤

因為小禎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以在半年之間竟然發胖 20 公斤。後來需要靠開刀及控制荷爾蒙才不令體重繼續飆升,不過身上的 20 公斤卻是必須正視的問題!發胖的小禎不但全身長肉,臉部亦同樣偏圓潤。

而其實周杰倫太太昆凌亦曾受「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困擾,以致她早年很努力調理身體才生出健康的小周周。

激瘦20kg 減肥秘訣大公開

01 | 戒酒

有美國的研究顯示,酒精會刺激腦部對食物的敏感度,繼而刺激你進食更多的食物,致肥也是因為這樣開始。小禎減掉 20 公斤所用的戒酒天數總共是 79 天,最後配合運動等成功減磅!

如果你是無酒不歡的妹妹,今天開始要考慮一下能不能戒掉了!尤其是啤酒,一杯大啤酒就有250 卡路里,等同一件pizza呢!

02 | 改變飲食習慣

小禎瘦身的方法並不是節食,而是每次進食時都慢慢咀嚼再吞嚥,這樣可以增加飽腹感,避免進食過量食物,也可以減去三分之二的食量。另外,將晚餐時間提前,並不要進食澱粉,這樣會有更多的消化時間。

03 | 固定運動

小禎減肥還配合了固定的運動量,她每星期都會做 3 次運動,一來有助減肥,二來可以令身體更加健康。有時即使工作忙,找機會多走路也是不錯的方法。

而照顧小朋友的媽媽一定是特別累的,加上陪Emma做些親子活動如行山等,都是可以消耗脂肪的良機呢!

自製「減肥聖水」、食譜

小禎成功減肥,回復 V 臉也靠著自製的減肥飲品,她會將小黃瓜、薄荷葉和橙泡在水中飲用,又搭配番薯和烚蛋白食用。這款「排毒水」除了可以令身體消瘦,還可以有美容之效。

看看她現在的近照,臉部明顯比以前更有線條呢!

以下為小禎減肥過程的小記錄,相信大家看到如此勵志,也會開始積極地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