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大多都是對著電腦,長期坐著工作,保持同一姿勢,總是會覺得肩頸酸痛。就算工作不用對著電腦,大多數人也是習慣拿著手機按個不停,長期下來也會對肩頸造成壓力。台灣媒體每日健康訪問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就教大家一個動作,檢測你的肩頸年齡!

撰文:CC@Central|圖片來源:影片截圖|資料來源:每日健康

一個動作即測肩頸年齡

測試方法:把雙手手指交叉,然後讓掌心朝前,自然地把雙手舉到頭的正上方。

肩頸年齡是50歲以下

你現在坐起來應該非常輕鬆,手能夠自然地伸直夾住自己的頭部,另外要注意的,並不是刻意用力夾住及伸直。

肩頸年齡是60、70歲

如果你雙手舉高夾不到頭部,只夾到耳仔的話,你的肩頸可能已經老化到60歲左右了。另外,如果你雙手連耳朵都夾不到,甚至與耳朵分開的話,可能已經到70歲的狀態了。

肩頸年齡是80歲

若果你的手無法伸直,連手肘也伸不直,甚至有一邊是彎曲無力的,需要拚命才能撐著,而且你的肩膀僵硬,這樣的話,肩頸循環已老化到80歲!

每休息一次要加10歲

如果你在伸手的這一分鐘內需要休息的話,則每休息一次要加10歲!

自然放下手時,有「終於解脫了」的感覺……

如果在維持一分鐘後自然放下手時,在這過程中有「終於解脫了」的感覺,也要加10-20歲。

解決方法:「顫掌功」一招打通氣血

只需要把手伸出,讓手掌上下顫動,就可以啦!每天花1-3分鐘做這個「顫掌功」可以打通氣算,漸漸紓緩肩頸僵硬問題。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