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美人 BMI|ViuTV選美節目《肥美人》播出,29位大碼佳麗的BMI全部均為25以上。雖然大碼也可以是美人,不過肥胖無疑會引起不少健康問題。早前日瘋傳一個「灰姑娘體重」,即刻檢查一下自己體重合唔合格喇!

灰姑娘體重 《肥美人》參賽者之一的丁丁,外型雖然肥胖,但相當有自信。
《肥美人》參賽者之一的丁丁,外型雖然肥胖,但相當有自信。(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近日《肥美人》的討論度十分高,觀眾們除了對一眾佳麗的外型評頭論足外,亦有不少網民關注自己的體重有否超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自己的身高、體重代入算式,計算出BMI。

標準體重有得計!

根據世衛指引,健康嘅BMI指數係介乎18.5至24,而一般認為最理想BMI指數就係「22」,所以標準體重就可以按以下公式計算:

標準體重(kg)=身高(M)x 身高(M)x 22

灰姑娘體重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即是假設身高160cm,標準體重就等於1.6x 1.6 x22 = 56.3kg

日本新指標「灰姑娘體重」

近日當地就瘋傳一個新標準:「シンデレラ体重」 (灰姑娘體重):

灰姑娘體重(kg)=身高(M)x 身高(M)x 20×0.9

亦等於BMI指數=18,稍低於世衛對健康體重嘅標準。

灰姑娘體重

同樣假設身高160cm,「灰姑娘體重」就等於1.6x 1.6 x20x0.9 = 46.1 kg, 同標準體重差成10kg !(圖片來源:《灰姑娘》劇照)

為方便大家,編輯已經準備對照表

灰姑娘體重

「灰姑娘體重」真係相當具挑戰性!不過,體重終究不是單一指標,大家減肥前應了解自己身體狀態,量力而行,以健康為大前提,不要勉強!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灰姑娘》劇照、[email protected]